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血病女大学生笑着说要坚强

  妈妈看着女儿,十分心疼。(邵凌丰 摄)

  本报讯(记者邵凌丰)2月8日20时16分,她又咳嗽了,手捂胸口,身体不停颤动。因为怕弄脏床单,她伸出右手去拿放在床头柜的纸巾。入院才两天,她已经重复了上百次相同的动作,一包刚买的纸巾只剩下零星几张。

摘下口罩,她的脸色苍白,只隐隐能见到一丝血色。这个大眼睛的漂亮女孩叫陈璐洁,福州一所大学05级园林专业的学生。

  她住在中山医院的血液病房。“输血,输血,验骨髓。”这两天来璐洁的妈妈一直守在她身边,眼见女儿被各式各样的针头扎进身子,十分心痛。医生确诊,璐洁患的是“急性粒细胞白血病”。

  这个如花儿一般美丽的21岁海沧少女,此刻被病魔挡住了继续前行的道路。她静躺在病床上,没有流泪。弯弯的眼角溢出的,都是盈盈的笑意。昨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牵头市红十字会和市慈善总会前去看望璐洁,为她送去了慰问金。

  “爷爷有高血压,奶奶的腰椎有毛病。”虽然承受着巨大病痛,璐洁仍惦念着两位老人,一直不敢让两位老人知道自己患病的事情。璐洁有个大家庭——除了已经离异的爸爸妈妈和一个小她两岁的妹妹,还有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因为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璐洁说,爷爷奶奶更像是自己的父母。喜欢园林设计的她,第一张作品就得到老师的夸奖。“第一张图我想留给爷爷奶奶看,可是老师要求上交,没能留成。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我以后一定还要画好多设计图,给爷爷奶奶看,让他们高兴。”璐洁憧憬未来的时候,话中带着对两位老人的依恋之情,“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继续陪爷爷奶奶。”

  市委宣传部和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专程探望她;大学的同学从莆田、泉州和漳州赶来看她;高中的同学在各自的大学里为她募捐;妈妈辞掉了工作专门照顾她……所有的一切都让璐洁觉得温暖。“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因为有好多人在关心我。”尽管情况不是特别乐观,但她一直坚持着让自己充满乐观的情绪。

  提醒

  尽管有了一些人的帮助,但几十万元的医疗费对并不富裕的陈家而言,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想帮助陈璐洁,您可以将钱汇入“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红十字爱心基金”。请记住我们的捐款账户:5930261030005483(建行鑫明支行)。汇款时请注明:帮助陈璐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璐洁 | 慈善 | 邵凌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