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0多条客运班线保持折扣价

  本报讯(记者卢天娇)针对读者询问较多的车票价格是否上涨等问题,运管部门的接线嘉宾说,根据上级部门关于今年春运票价的规定,汽车客运票价不再按往年实施的春运上浮价格执行,统一按照规定的非春运期间旅客运输指导价执行。

运管人员提醒,正规售票点和车站的票价是经过相关部门核定的,因此,旅客只有到正规票点和车站购票,合法权益才不会受到侵害。

  运管部门说,今年春运期间,我市也是严格执行上级部门规定的。但是,由于平时一些客运班线车辆票价实行的是优惠折扣价(但广大乘客并不知情),结果,春运期间部分班线取消折扣、恢复到指导价后,价格就比平时高了一些,导致不少群众误解,以为票价出现了上涨问题。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我市有40多条班线取消了平时的折扣优惠票价。主要原因是道路客运必须严格按照核定座位数载客,不得超载,再加上这些线路在春运期间的客流单向性非常强,回程空载率极高,致使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因此,闽西北、赣南等方向单向性客流明显的部分班线,客运企业在春运期间就取消了平时的折扣优惠价,按平时指导价(即最高限价)售票了。但是,从我市出发的另外50多条线路,如浙江、江苏、广东等方向线路,由于客流的单向性并不明显,因此,客运企业仍实行了平时的优惠折扣价。

  运管部门说,目前,我市各正规售票窗口出售的优惠车票上都标有折扣价字样,但其他的车票就没有了。运管部门提醒大家不要轻信路边小广告,或者听信票贩子而去买“高价黑车票”,因为乘坐这些车辆的合法权益及安全得不到保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