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华人拟再次示威抗议歪曲报道鼠肉事件(图)

  图为11台报道这一事件的记者(前排左一)在现场与抗议华裔争辩。中新社发 张碔 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抗议现场华裔群情激愤。中新社发 张碔 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纽约华人拟再次示威抗议歪曲报道鼠肉事件(组图)

  中新网2月10日电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美国华人餐馆联盟2月8日表示,在与费城、华府、新州、宾州、麻省等地的华人侨团、餐饮业者的联系中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大家均表示积极支持纽约华人抗议CW11的行动。到目前为止,费城侨团已确定2月26日至少有两部巴士的人员来纽约参加抗议活动。



  据美国《侨报》报道,刚刚从中国大陆回来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表示,“新福建”餐馆事件不但受纽约华人、全美华人关注,乃至中国大陆的民众都十分关注,事件的影响面很广。陈清泉认为,CW11电视台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他们带有偏见的、煽动性的报道,给全美华人特别是新移民赖以生存的餐饮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陈清泉说,他刚回来几天,就接到大量餐饮业者的电话,表示如果再次举行示威活动,他们一定会关门歇业参加抗议活动。“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直到事实真相大白的那一天。”陈清泉表示。

  抗议活动总指挥、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美国华人餐馆联盟主席黄克锵表示,纽约华人的抗议示威得到了旧金山、华府、费城、新州、宾州、麻省等地闽籍侨团和餐饮业同行的积极支持和响应。费城的闽籍侨团已表示,在26日该地侨团至少会出动两部大巴,运载民众前来纽约声援。同时黄克锵也感谢江浙沪侨团在上次活动中提供的经济支持。

  8日参加记者会的“新福建”餐馆老板杨佑芳表示,近日来餐馆几乎没有生意,每日下午放学时间,附近的中学生都会在餐馆门口喊“卖老鼠肉,卖老鼠肉”。受到严重打击的杨佑芳显得心力交瘁,她说,近来她都无法到餐馆,为了保住餐馆,杨佑芳的妹夫自愿到餐馆帮忙。

  美国华人餐馆联盟同时宣布,“新福建”餐馆加入该联盟。黄克锵表示,无论加入前后,联盟都一样帮助、支持“新福建”餐馆。只要华人餐馆有困难,联盟都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

  旗下拥有27个社团的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经过初步商讨,一致决定参加本月26日再次向CW11电视台发起的示威活动。联席会负责人8日表示,CW11台这种极端不负责任的新闻抄作严重伤害了美国华裔移民,不仅是抹黑了中餐馆的形象,更是对全体美国华人的极大侮辱,该会决定动员旗下会员拉起横幅前往曼哈顿、参加26日举行的抗议示威活动,并在当天以自己的方式直接向CW11台高层表示强烈谴责。(李竑、余小平)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