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汕头民宅起火烧死1家6口 不排除人为纵火(组图)

  失火的楼前空地一片狼藉,散落着一些被熏烤得黑漆漆的铁皮、木板。谭林 摄

  昨天凌晨2时许,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新明村一幢两层的住宅楼发生重大火灾,房中一家7口有6人被烧死,分别是女主人和5个孩子。而男主人在跳楼逃生时摔断腿,现在医院接受救治。目前,事故原因调查等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火灾原因调查专家称不排除人为纵火。

  现场遍布黑铁皮和木板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往火灾现场。事发地为井都镇新明村公路旁的一幢住宅楼。记者看到,该处民宅上方有明显的火烧痕迹,二楼窗户的玻璃完全破碎。透过做围遮的防雨薄膜下方空隙,记者看到一楼门前空地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被熏烤得黑漆漆的铁皮、木板。

  公路边也散布着一些铁皮,群众告知是被烧毁的大门碎片。

  据消防官兵介绍,火灾发生后,汕头市潮南区公安消防大队、潮阳区公安消防大队先后派出3部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到场扑救。
  昨天,附近居民在失火的住宅楼前围观。

  六人遇难年龄最小仅8岁

  郑小如(化名)的家就在事故发生民宅的隔壁,她告诉记者,起火的房子是她叔叔郑某家的。火灾大约发生在昨日凌晨2时许,当时郑小如还在睡梦中,突然听到母亲大喊“着火了”。她一清醒,立刻就感觉到房间里有大量浓烟,于是急忙从自家的三楼跑下来。

  郑小如称,她刚到楼下,就看到叔叔家已经是一片火海,还能够听到婶婶在大火里的喊叫声。
爸爸和哥哥等人都准备去救火,但是一楼的火势太大,里面浓烟滚滚根本无法靠近。她告诉记者,是她最先拿起电话报警,“如果消防车再来慢一分钟,我们家肯定也被烧了。”

  记者在郑小如那里了解到,当时她叔叔家里有7个人,分别是叔叔、婶婶和他们的3男2女共5个孩子。被烧死的孩子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才8岁。火灾发生后,其叔叔从二楼后窗跳到楼下逃生,其余6人都被烧死了。该说法得到正在进行火灾处理的民警、消防官兵的佐证。

  母亲为救儿女冲进火海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经查,起火现场是潮南区井都镇新明村井田路郑某(屋主)的住宅楼,为两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每层建筑面积93平方米,据计算,这起火灾过火面积约160平方米,烧毁生活用品一批,火灾原因、直接经济损失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起火时郑某一家7口人正在屋中熟睡。火灾发生后,郑某及郑妻冲出火场,郑某在从二楼后窗跳楼逃生时不幸摔伤。有群众反映,郑妻在冲出火场后发现家中5个小孩被困火海,于是不顾一切身裹棉被,又冲进起火房屋中找寻儿女,但附近的群众最后发现她并没有再次安全出来,后证实与小孩一起命丧火海。

  事主做家具木门生意

  郑某的父亲告诉记者,跳楼逃生的郑某被摔断了腿,现正在潮阳区人民医院救治。

  在事故现场,一名蔡姓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发生火灾的这家人是做家具木门生意的,平时楼下堆有三合板、家具构件等物品,也有一些用于清理油漆的天拿水等化学溶剂。他告诉记者,就因为这样,这次火灾才烧得这么快、这么厉害。

  火灾发生后,省领导梁国聚、佟星等先后作出指示,要求尽快查清火灾原因,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组织开展春节前的防火检查,加强节前火灾预防工作。

  目前,省公安消防总队已派出火灾原因专家调查组,前往调查该起重大火灾的原因。事故原因调查等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据透露,火灾原因调查专家称不排除人为纵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小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