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京闹市频传枪声 黑帮街头火并震惊日本

  东京闹市频传枪声 黑帮街头火并震惊日本

  东京枪声连连

  2月5日,东京使馆区六本木,一辆轿车停在路边,车内坐着一名男子。这时,两名骑着摩托车的男人突然冲了过来,对着这辆车连开数枪,然后扬长而去。

闻讯赶来的警察封锁了现场,并随即展开搜查。据警方透露,车内男子头部和腹部多处中枪,当场死亡,现场惨不忍睹。警方调查后发现,该男子名叫杉浦良一,是黑帮组织住吉会成员,他死前正在六本木等着接自己的“大哥”。

  突如其来的枪声不仅让警察的神经紧绷起来,也引起附近居民极度不安。一位正巧路过的目击者形容当时的情景“简直就像是电影中的惊险镜头”。附近一名幼儿园老师担心歹徒闯进园内,赶紧关紧了大门。家长们也纷纷给幼儿园打电话询问情况。一名听到枪声的公司职员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仍然心有余悸,脸色铁青,“我共听到了3声枪响”,他说。

  就在大批警察被派往六本木维持治安时,次日清晨5时40分左右,刺耳的枪声又从丰岛区一间公寓内传出。经警方调查得知,这里的205号房间是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的事务所。警察在该事务所门上发现4处弹痕。约40分钟后,涩谷区一处公寓内的空房也遭枪击,该房间现在虽然空着,但此前也曾是山口组的事务所。这两处枪击现场虽然都处在闹市,但由于发生在清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警方当天迅速逮捕了在涩谷开枪的两名嫌疑人。他们是住吉会下属组织小林会的成员沼能英雄和上野浩二。据此,警方判断他们开枪作案的动机是为5日在六本木被杀的同伙报仇。

  缘于帮派纷争

  不论是使馆林立的六本木,还是被称为“购物天堂”的涩谷,都是东京的高级社区。黑帮分子公然在这样的地方开枪火并让日本举国震惊。《读卖新闻》、《东京新闻》等多家报纸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一消息,朝日、TBS等几家电视台7日还播放了枪击现场的画面。前不久,日本警察厅对外公布,日本去年历史上第一次一整年没有发生过黑帮枪击事件。对此《读卖新闻》称,接连发生的枪击案表明,去年的平静不过是假象,相反,日本的黑帮已全副武装,小打小闹虽然少了,但纷争一起,就会酿成严重后果。

  资深警方人员分析,这次发生在东京的连环枪击案意味着日本黑帮组织之间的争斗由暗转明。2005年,曾与住吉会关系密切的小帮派国粹会投靠了山口组,引发两大黑帮在东京的地盘之争。6日发生的两起枪案的事务所都属于国粹会。据《东京新闻》报道,住吉会所属小林会向山口组所属的国粹会租借了一些地区,同时还要求山口组所属其他部门的事务所搬走,但遭到山口组拒绝,这成为这场帮派仇杀的导火索。

  黑帮扎根日本社会

  日本的黑社会是一种历史遗留产物,黑帮历史最早能追溯到江户时代。战后,日本黑社会改头换面,许多帮派通过注册成公司或右翼组织,成为“指定暴力团”。这些帮派大多靠放高利贷、收保护费、垄断卖春、贩毒等活动生存。起源于兵库县的山口组是日本最大的黑帮,其成员超过2万人、准成员也有1.93万人,“日本平均两个黑帮分子就有一个是山口组成员”。不仅如此,山口组还插手房地产等经济领域,旗下甚至拥有上市公司菱和集团。住吉会的成员也多达1.26万人,这两家和拥有9000多成员的稻川会一起,并称为日本三大黑帮。

  黑帮与政坛高官们的渊源也颇深,一些政治人物时常利用黑帮威胁竞选对手退出。现任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就曾任命原黑帮成员为私人秘书。去年底,他还和黑社会人物为伴,出入东京的夜总会。(驻日本特约记者林梦叶特约记者 郭隽)  《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林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