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千“奥运”农民工 昨日享受免费体检

  “我们建筑工人有点小病都扛着,要不是干了奥运工程,谁有机会来体检啊。”在国家游泳中心工程项目干了半年多的李师傅昨天上午与他的工友们“享受”了一次全面的免费体检。昨天上午,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奥运工地,为现场2000多名民工进行免费体检。

据了解,免费体检活动将持续三天。

  昨天清晨,随着春节临近已经渐渐安静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工地上又出现了热闹场面,上午8时,拿着“奥运工地施工人员体检表”的工人们陆续出现在查体地点。奥运工地图书阅览室被挡板隔成若干小空间,每个小空间的入口处都贴着字条:“心电图”、“内科”、“外科”、“抽血处”、“B超室”等。不一会儿,检查室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很多工人都表示,这还是自己第一回体检。一位正在抽血的民工神情有些紧张,他闭了一下眼睛说:“我都快20年没进过医院、抽过血了。”据一位体检医生介绍,虽然一些民工在体检中被查出疾病,但他们一点都不惊讶,“因为他们早知道自己有病,但就是不肯去医院看。”除了体检,医院还向民工发放保健知识宣传册、设立疾病预防展板、组织专家进行医疗咨询等。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民工都在为家人问病:“我儿子三岁了,最近吃饭不香,怎么办呢?”“我爸一到冬天就犯腰腿疼,走不了路,吃点啥药呢?”

  据了解,在未来3天内,200余名医生、护士和服务人员将轮流为目前留守奥运工地的2000余名农民工提供查体服务。每天还将有数位专家出现在现场,为农民工答疑解惑。据悉,这次奥运工程农民工体检活动由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北京市建委和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新奥集团承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