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物业“养狗护院”吓坏业主

  普陀区“溢盈河畔”小区物业一共只有6名保安,物业觉得人力不足便前后动用了四只狗来帮忙,却引来了部分怕狗业主的担心。

  普陀区“溢盈河畔”别墅区一到晚间,两只狗便成了两位值班保安最好的助手。在没有狗绳限制的情况下,在园区里随便奔跑。

有部分业主认为,狗在别墅间随意奔跑,对业主构成了威胁。物业则认为,他们所养的狗不会真正咬人,但考虑到业主的顾虑,物业主动提出将狗圈养起来,不再放出。

  业主出门要家人护送

  “溢盈河畔”别墅小区位于真南路3717号,是一个由43栋别墅组成的小型社区。由于小区不大,因此溢盈物业只配备了6名保安轮流值守。按照物业值班表,小区每天两名保安值白班,两名保安值夜班,还有两位保安在家休息,也就是说,任何时间只有两名保安同时值勤。

  “按道理说,这种别墅小区应该每户都安装探头监控的,但是我们小区却没有。”溢盈河畔住户朱先生说,可能是物业经费不足,小区只在四周配备了防盗监控,并没有安装对每户的监控。“没探头、保安少,管理起来可能就有些问题。”朱先生说。溢盈物业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物业采取行动,两只大型狼狗就在夜晚出现在小区中四处游荡,弥补社区人力和设备的不足,而且起到了作用。“我们小区的治安一直很好,没出过大事。”保安郭先生说。

  但狼狗不仅吓走了小偷,也吓坏了业主。“狗很大,到处乱跑实在是有点吓人。”朱先生说,她妻子因为怕狗,有时晚上需要别人护送才敢走出家门。“狗也不拴好,咬到人就不好了。”

  物业提出将狗圈养

  去年年末,那两只无人跟随看护的狼狗从别墅区走失。

  “没人看着,狗就跑出去了。”物业保安郭先生说,“后来我们就要了两只小狗,其实根本不会咬人的。”两只新狗都几个月大,一只为普通草狗,另一只为纯种牧羊犬。

  但在已经受到大狗惊吓的业主看来,不管“大狗”“小狗”,晚上小区只要有“狗”游走就无法接受。况且,即使小狗不咬人,它还能抓伤人。“就在上个月,保安在抓狗的时候被抓伤了。”业主朱先生说。

  溢盈物业王经理证实了这种说法,他表示,当时保安为了保护怕狗的业主,主动拴狗,结果被一只小草狗抓伤。“打疫苗什么的,一共花了几百元。”

  溢盈物业表示,养狗的初衷,确实是为了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保证治安。“我们是个小公司,这里也是个小社区。”但是王经理表示,事实上目前的小狗不会对人造成威胁。“‘黑豹’(牧羊犬的名字)太小了,根本就是很怕人的,只是看起来吓人。只有另一只小狗还凶一点,不过我们白天不放出来的。”了解到业主的投诉后,王经理承诺会将两只小狗也看管好,即使夜间也不再放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 王经理 |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