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中国首部反映扶贫事业电影《木扎岭》在京首映

  中国首部反映扶贫事业的电影《木扎岭》在京首映

  中新网洛阳2月10日电(于乾坤朱晓娟)这是一曲深山扶贫的壮歌,这是一个交通事业激情的回放。本月八日上午,中国首部反映扶贫事业题材电影、反映河南洛阳地区交通扶贫题材的彩色故事片《木扎岭》在北京首映。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翟卫华,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河南省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局长童钢,河南省交通厅厅长安惠元,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洛阳市人大主任刘典立等与演职人员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共七百多人参加了首映式。

  据了解,这部以反映交通部官员扎根洛阳扶贫事业的电影,通过典型的人物形象和事迹,刻画了一批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表现出交通扶贫工作人员的高尚情怀。影片由青年导演刘一麟执导,青年演员墨阳、徐爽担任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马金凤、村里、金不换和著名演员刘亚津、梁丽参加拍摄。此片将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发行。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在首映式致辞中称,十几年来,交通部十二批扶贫联络组近百名扶贫干部与山区农民同甘共苦,目前,洛阳累计新(改)建干线公路和县乡公路五千七百七十七公里,建设桥梁一百二十九座,全市公路通车里程由一九九四年的四千三百多公里增加到二00六的六千公里,在河南率先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与此同时,交通部还在洛阳兴建交通希望小学一百五十二所,解决了三点三万名山区学生上学难问题。交通扶贫,使洛阳山区的脱贫步伐空前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观看《木扎岭》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该片主题鲜明、感情真挚、细节生动,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感染力,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影片。影片的公演和发行,对于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维良 | 刘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