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我们的“春晚”我做主

  要闻(03版)我们的“春晚”我做主

  临近春节,各单位职工都在忙活着“春晚”节目的编排。回想起20多年前,当人们围坐在电视机前津津乐道地收看着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春晚”主角。

随着时代发展,春节联欢晚会已从明星的专利“流落民间”成为众多企事业单位自娱自乐的一道丰盛大餐。

  要表演先PK

  以前,每逢单位要搞文艺活动,很多人总是推推委委,非得领导“发话”才肯当成政治任务来完成。如今,单位搞春晚也得择优而上,为了上节目,各部门挖空心思,从创意策划,到服装道具,别具匠心地突出节目的新、奇、乐。“以前只知道央视春晚要枪毙节目,没想到我们单位春晚也来这一招。”在彩排间隙,某保险公司秦先生告诉记者。“节目立意要高,不能低俗,还要限制时间长短,不容易喔!”据介绍,为提高节目的竞争力,秦先生还专门邀请到专业老师为他们的节目指导把关。“我们就是想一鸣惊人。”秦先生信心百倍地说。

  动脑筋道具也要DIY

  这几天,某公司的主任办公室成了刘先生的临时工作间,美工刀,胶水,尺子摆放一地,房间里不时传出敲打的声音。刘先生搬着各种木板泡沫进进出出。刘先生告诉记者,部门要表演的小品,道具是决定节目成败的关键。“这些道具根本买不到现成的,只得靠自己动手。”据悉,各单位春晚节目中需要的道具,大多数是“导演”自己制作的。

  出新意节目紧跟潮流

  名人对白引发模仿狂潮。黄健翔、李咏、葛优、周润发、赵本山……在过去的2006年里,名人们说了太多“语不惊人誓不休”的话,而这些就成了春晚上,大家争相模仿的对象。只要稍微改那么一两个字,或者套上单位的真实事件,就能达到非同一般的“笑”果。这不,黄健翔凭在世界杯上激情四射的解说,使他成了模仿率最高的明星。从千手观音到超女PK,从红楼选秀到戏说明星……各单位的节目紧跟时代潮流。

  “只剩三秒!经理带着标书冲向前台,整个大厅都在呐喊助威!无人防守,经理飞了起来!出手,是左手!成功了。连老天都感动得哭了。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整个公司灵魂的附体,他继承了前任领导小而强大的优良传统。不要给其他公司任何的机会!”这是昨日记者在一家广告公司的春晚现场看到的一幕。部门经理通过模仿黄健翔的名段,将公司竞标的关键时刻重现,节目还没演完,台下全都笑弯了腰。看着那些平日里深藏不露的熟悉面孔在舞台上搞笑的模样,一年中的烦恼和压力都在阵阵欢笑声中释放。

  办春晚凝聚职工人心

  单位春晚节目年年都在推陈出新。企业的活力也在春晚中得到尽情体现。某公司职员小周平时在单位给人的印象是说话都要脸红,更是羞于参加集体活动,今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他自弹自唱的一首校园民谣给大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大家每天相处,但还不知道我们单位还有那么多才艺双全的人。”令老总也着实感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