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平安:做最佳综合金融服务商

  在网上发行前夜,A股保险第二股———中国平安的“核心高管团”于昨日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网上“答疑解惑”。“核心高管团”成员包括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总经理张子欣、董事会秘书孙建一、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总精算师姚波及平安资产公司董事长陈德贤。

偕同网上路演的还有保荐机构及财务顾问代表,分别为银河证券总裁肖时庆、中信证券总经理德地立人、高盛高华董事总经理章星及平安证券投行部副总周强。

  在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上市时,就有市场人士笑称,买保险不如买保险股。同样的问题也抛给了将于3月1日上市的平安,总经理张子欣答复称,买保险产品是为了得到长期全面的保障和部分储蓄的功能,投资平安的股票是一项投资的行为,所以两者并不是互相替代的关系。看来,平安保险是希望投资者既做保民也做股民。

  无分拆计划 汇丰持股将摊薄

  申购价很合理

  问:中国平安A股申购价格区间为31.8元至33.8元,请问怎么评价?

  肖时庆:目前公司的H股价格早已经超过37元,市场预期对公司的估值均大大超过35元。我认为目前的申购区间是很有投资价值的。

  问:皮海洲说,应把平安保险的发行市盈率控制在20倍以下。对此您怎么看?

  德地立人:对于中国平安来说,用内涵价值进行估值比较合理。

  问:董事长对平安保险上市首日的定价是多少元?

  马明哲:由市场来决定,我希望价格对新老股东都有利。

  问:对A股市场未来一年内保险股的表现,相对H股市场,有什么看法?

  肖时庆:我认为国内的A股市场会有较好的表现。上市一年内分红

  问:上市第一年有无分红计划?孙建一:有,A股的股东和H股以及其他股东都享受分红。

  问:你们打算何时再融资?

  孙建一:近期没有再融资计划。

  问:本次发行实施绿鞋机制吗?

  德地立人:未设置绿鞋机制。最近国内股票上市基本上没有使用绿鞋。平安的发行也遵照市场习惯和监管部门的规定,不采用绿鞋制。

  问:平安2006年的盈利情况?

  张子欣:2006年全年盈利我们很快就会在4月份公布。公司2003-2005年的盈利按国际会计报表,平均每年增长35%,按国内会计报表,平均每年增长26%,2006年上半年按国际报表同比增长85%。目前无分拆上市计划

  问:今后有没有可能将银行、证券等业务分拆上市?

  马明哲:公司对旗下的主要子公司实行高比例控股,确保综合金融的整体价值能够体现出来,所以我们并没有银行或证券分拆上市的计划。员工不直接持有股份问:管理层/员工持股方面,未来是否加大持股比例?

  马明哲:要视未来发展而定。

  问:离开平安的员工所持平安股票三年后能否上市?

  孙建一:平安员工实际上并不直接持有平安的股票,只是在员工持股集合中拥有权益,员工持股集合通过新豪时和景傲持有平安股份,员工根据其持有权益份额分配新豪时和景傲取得的分红收益和投资收益。员工持股集合权益不会流通上市。

  问:A股发行后,汇丰持股量将由19.9%减少到多少,他们会增持吗?

  马明哲:汇丰是中国平安的重要股东之一,但不是控股股东,此次发行结束后,汇丰的持股在17%左右。中国平安的股权比较分散、均衡,所有的股东都通过董事会对公司进行管理。

  孙建一:至于是否增持,要向汇丰了解。

  “三驾马车”+实现四大增长来源

  业务:打造金融控股集团

  问:平安的长远目标是专注于保险业务,还是发展成为综合性的金融控股公司?

  马明哲:平安的长远目标是发展成为中国最佳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根据发展战略,未来公司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三大业务将实现均衡发展。当前,我们的重点要发展好保险业务,同时,我们会逐步地进入银行和资产管理领域。

  问: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哪里?

  张子欣:公司目前以保险业务为主,未来三到五年致力构建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均衡发展的战略框架,同时,消费信贷、企业年金、新型健康险、第三方资产管理也是我们新的利润增长来源。

  问:请问在产品开发方面有怎样的远景规划?

  梁家驹:中国目前来讲,养老和医疗比较重要,我们会向养老和医疗方面发展。投资:选股市的龙头股

  问:2007年平安保险在股票投资方面保持多大比例?

  陈德贤:目前保监会现定股票投资比例是去年总资产的5%。按目前法规,我们将维持这个水平附近。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情况?

  陈德贤:我们是以经济专利为核心理念,选股是行业龙头,产品有高市场份额,股东回报率稳定及高分红率等。

  问:2006年公司对基金的投资大幅减少,而对股票的投资明显增加,在股票投资上,公司的投资理念是什么?

  陈德贤:投资理念是审慎理财。股票投资我们是以长期价值投资为核心,有增长性的中小企业投资组合,也有量化性投资风格及指数优化组合。

  问:公司在今后的投资业务方面有什么策略,会考虑进行海外投资吗?

  陈德贤:公司现在投资于证券市场,具体债券占63%,基金股票占7.8%。我们的投资目标是维持既定的净投资收益,开拓新投资渠道如基建,长远作全球性资产配置。

  平安首家获批海外投资,额度17.5亿美元,目前额度还没有用完,主要投H股,属于自然对冲,后期企业债比重将增大。新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估计很快出台,投资品种可能进一步扩大。海外投资存在汇率风险,2005年公司由于人民币升值而造成的汇兑损失约为4.08亿元。

  问:请详细介绍一下公司的海外业务。

  张子欣:目前平安在香港有两项主要的业务,第一是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负责集团未来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同时发展第三方的资产管理业务,第二是香港的平安产险公司,主要从事财产险的业务。

  问:公司的投资领域逐步由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向实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领域延伸,公司是否具备对该类投资的判断和管理能力?

  陈德贤:基建投资与保险公司的负债匹配,收益也高。平安是第一家获批基建投资的保险公司,拥有平安信托积累的经验和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获得较好收益的可能性很大。基建可投资的有高速公路、水利等,有债权、股权、物权等方式。

  问:将来对于银行类资产还有没有大型的收购?例如市场传闻的平安还有收购深发展的打算?

  马明哲:对公司长远发展和投资者有利的,公司都会去研究。对市场的传闻我们不作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 陈德贤 | 孙建一 | 张子欣 | 肖时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