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策企稳 股市气温回升

  近期股市的急跌显然让管理层有所“顾忌”。停滞了两个月的股票型基金重新开闸,五只新基金已得到证监会的发行批文。分析人士表示,这表明前期针对股市的行政、舆论导向等政策调控已经企稳,市场将交由资金重新布局。

  多道令牌股市很受伤

  去年12月底,由大盘蓝筹拉动的股市单边上涨行情呈现加速之时,由于基金发行过热,新基民风险意识不足,以及游资加速进入中国,加速国内流动性过剩等因素,管理层就用一道“暂停发行新基金”的政策令开启了以行政干预为主的调控降温政策。

  元旦后,在大盘依然我行我素连续突破2700点、2800点、2900点后,监管层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到提示风险、市场出现估值泡沫之论,再到出房地产调控新政,连下数道“令牌”为股市降火气。

  终于这一切的“努力”,在沪市几近3000点时发挥巨大威力,股市从1月30日起开始巨幅调整。短短5个交易日,沪市大跌超过13%,市场已经出现局部的恐慌气氛,尤其是近期基金出现的赎回潮,将市场乐观的气氛打至了冰点。

  据业内人士透露,两市开始调整以来,2006年下半年发行的大规模基金保持着每天起码2亿的净赎回,目前平均赎回规模已到10~15亿元。即使规模只有40亿左右的中型基金,目前每天也保持着2000万左右的赎回规模。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诸海滨昨日表示:“在这种市场狂热的情况下,当上涨时资金能够推动其加速上涨,但下跌时又会助长其加速下跌。”

  新基金开闸暖风吹

  值得庆幸的是,从大盘开始大幅调整起,政策面就开始平静起来,并没有新的降温措施出台。显然,市场的过度反应显然让管理层意识到“矫枉过正”的后果。

  昨日,权威媒体报道,证监会近日批准了建信基金等五只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这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停滞之后,股票型基金发行又重新开闸。

  “如果管理层再不采取措施,赎回潮持续,那基金不得不继续减仓套现,市场面临的可能就是继续快速下跌,市场信心也产生了负面影响,最终导致牛市格局也可能会发生变化。”在诸海滨看来,此时管理层松口,显然也是不得不为之,“毕竟市场信心是需要持续恢复的,因此监管层将本来在春节后才开闸的新基金发行,提前到了年前。”

  众所周知,基金作为A股第一大机构,其赎回潮引发的羊群效应,将会对市场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管理层显然不想看到市场出现的恶性循环,这表明前期针对股市的行政、舆论导向等政策调控已经企稳。广发证券分析师王小平指出,5只新股票型基金获准发行的重要意义一方面在于市场后续新增资金来源有望跟上,另一方面在某种程度上也透露出管理层对待目前市场行情的认可态度。

  与此同时,包括高盛在内的十多家主流机构,分析了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认为短期内市场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市场价值回归过程已经基本完成,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还存在30%至40%的提升空间,现在的A股市场仅是繁荣初期。

  成思危也撰文,对前期的观点进行了补充说明,相信股市是会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

  这些都被市场认为是管理层刻意缓和市场的信号,也同样为此前激烈的多空“泡沫论之争”暂时划上了一个句号。

  股市回暖重聚人气

  昨日大盘在利好带动下继续出现了反弹上扬行情。早盘股指跳空高开,沪市开盘2688.96点,深成指开盘7341.53点,开盘后股指快速冲高,沪指收复2700点大关。下午受银行股冲高回落的影响出现震荡回落走势,2700关口盘中再度失守,多空双方在5日均线附近开始胶着,尾盘略有回稳。

  最终沪综指成功收复2700点,收盘报收于2716.18点,上涨1.51%;深成指报收于7541.74点,涨幅2.73%,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146亿元。

  分析师认为,基金发行的解禁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管理层对2500点的认同态度,股指继续向下空间有限。政策面导向将再次鼓舞市场多头信心,开放式基金恢复发行、人民币持续升值再创新高等给股指回升带来了支持,另外资金面供给充沛不断增进市场多头人气。盘面热点活跃,九成个股上涨,尾盘股指强势拉升,说明市场做多气氛再度形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