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南京、苏州、常州等地 春节前后保姆身价暴涨(图)

  本报讯临近春节,因不少家政服务人员准备回家忙年,南京、苏州、常州、镇江等地家政市场上的月子保姆、住家保姆、钟点工需求猛增,人手极其紧张的同时“身价”也随之大增。记者昨天从省妇联就业服务中心举行的优秀保姆家政服务员表彰会上了解到,一个月前省内月子保姆的待遇就上涨了,眼下南京普遍行情是白天1000元以上,住家保姆最低1200元,而高的超过2000元。即使这样也供不应求。而为了满足节日期间一些特殊家庭的需求,南京还是组织了应急队伍,随喊随到,不过春节三天每天报酬是200元。


  走访南京几家保姆家政中心后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场上从事家政服务的人员当中,下岗职工占40%以上,其他的则是外地打工者。眼下家政服务市场人手紧张,除了一些家政从业人员回家忙年外,最主要的是很多市民要工作到除夕才放假,没有时间打理家庭卫生,所以这段时间雇请钟点工、清洁工打扫卫生的特别多,一次性清扫的价格也由原来的每小时10元涨到现在的15元。

  而省妇联就业中心家政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还有两种特殊需求,一种是请钟点工上门烧年夜饭的,一种是照顾空巢老人和新出生婴儿的,且需求比较大。所以身价也自然增长不少。像烧年夜饭基本上是1个小时40-50元;照顾老人或者宝宝的住家保姆要在2-3倍加班费基础上再加码,前3天每天200元左右,后4天每天150元左右,是日常水平的3-4倍。月子保姆虽然没涨这么大的幅度,但月薪也比1个月前增加了200元左右,一些经过培训的星级住家保姆月薪到了2400元,而这个水平节后一个月内不会下跌。

  让人感慨的是,一些家庭困难尤其是家有学生的南京本地下岗女工和一些外来女工,不舍得放过这样一个难得的赚钱机会,专门在家政服务中心登记联系方式,等待春节期间的雇主。到昨天,省妇联就业服务中心就登记了20多人,组成了一支“应急保姆”队伍,随叫随到,当天上午就有一名保姆联系好照顾一位90多岁的老人,10天报酬将近1000元。(于英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