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速调仓?老牌基金重仓股蔫了!

  近来,在大盘宽幅震荡的复杂行情中,之前一路高歌猛进的基金重仓股表现平平。昨日,大智慧基金重仓板块指数涨幅为2.2%,仅与大盘涨幅持平,这在两市仅140多家个股下跌的普涨行情中,显然有些说不过去。

  虽然昨日基金重仓股中,中国联通涨停,民生银行大涨8.88%,但基金重仓板块整体表现仍然明显落后于通讯、钢铁、有色金属与金融等板块。

  其中,一些老牌基金重仓股大幅下挫是拖累基金重仓板块的重要原因,尤以高价股、消费升级及一些金融地产等老牌基金重仓类个股表现明显。小商品城(600415)自1月22日盘中上冲至100元后就一路下滑,昨日再度下挫3.51%,股价已跌至82.25元。张裕A昨日亦跌2.02%,收于66.50元。泸州老窖昨日跌1.3%,收于26.61元。

  地产龙头万科A自土地增值税出台以来,就揭开了其下跌的“厄运”,昨日续跌2.96%,收于18.03元。

  港澳资讯分析师田文斌认为,基金重仓表现较为疲软,一方面说明了基金正在高位兑现派发,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基金正在调仓换股。

  高位兑现分红

  在上冲3000点的拉锯战中,一方是已感到泡沫加剧的基金等主力机构,另一方是由于流动性泛滥而带来的资金推动,对短期看空且仓位较重的基金自然选择了兑现分红。一位业内人士称,首先抛出的自然是他们认为已经高估的品种。

  据有关统计显示,上周,前期牛气冲天的消费升级题材股出现降温,占据了基金重仓股跌幅榜前列较多的位置。

  分析人士认为,消费升级题材股的下跌,正因为这些板块的个股估值实在是有些高。目前食品饮料板块的整体市盈率已经接近70倍,餐饮旅游、商业贸易板块的市盈率也在50倍左右。而目前全部A股的市盈率仅在33倍左右。

  “地产由于面临的宏观调控政策不明朗,可能也成为基金出逃的品种之一。”上述分析师表示。

  此前有消息称,易方达基金已经清仓万科A。截至去年12月8日,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持有万科46352127股,为其第8大流通股东。面对地产调控山雨欲来之势,某些基金正在减持房地产股,更有一些大型基金公司准备节前清仓部分房地产股。

  今日投资于今年1月份所做的基金经理调查结果也显示,基金经理买入股票意愿下降,卖出股票的意愿有所增强。

  调查中,有51%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国内股市高估,这一比例比11月份提高了23个百分点。

  而基金的大比例分红同样使得基金需要获利兑现。

  民族证券分析师刘佳章认为,各家基金的分红公告明显早于往年,特别是封闭式基金,虽然按照约定,封闭式基金可以选择在4月份分红,但大多数基金都发布了其分红公告。开放式基金方面,各家也表现踊跃,分红公布的频率也达到日均6家左右。

  基金分红力度也强于历年。仅从封闭式基金看,已经公告的拟分配总额就超过200亿元。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胡立峰认为,今年封闭式基金分红约在300亿元。

  “如此集中和大比例的分红,都显示了部分基金是有选择的进行了策略性减仓。”刘佳章说。

  调仓动向明显

  基金四季报已发布完毕,但进入一月份后,由于基金调仓明显,也许其中的许多品种已是“物是人非”。

  “近期虽然指数上涨,但在跌幅榜上却能看到许多典型的基金重仓股。这些个股逆势全天停在跌幅前列,说明短期内出现了持续抛盘,或者说基金持股结构调整的力度正在加大。”某基金如此认为。

  今日投资的调查同样显示,基金经理的喜好程度在1月也发生了变化。

  调查称,在未来12个月,基金经理对大盘蓝筹股的喜好程度有所下降,倾向于投资该类股票的人数仅占18%,而偏好中等市值绩优股和小市值成长股的人数则有所增加。基金经理最看好的行业依次是通讯、医药、传媒和日用消费品。与上期相比,金融类股票明显受到冷遇。

  近来,传统的基金重仓股表现疲软的同时,另一些蓝筹股诸如通讯、电力、医药等板块相应地就表现强势。万国测评周戎认为,基金在抛售那些认为高估的二三线蓝筹股后,相应地会配置一些目前相对仍处于“估值洼地”的另外一些蓝筹股,诸如电力、医药板块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