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镇江20名残疾人昨获赠假肢(图)

  “自从车祸双腿被截,我们一直靠双拐艰难行动,今天终于站起来了!我们做梦都没想到,能重新‘长出新腿’,和正常人一样用双腿走路!”昨天下午,省残联和镇江市残联联合在凤凰岭饭店举行残疾人“助行”康复工程假肢赠送仪式,当20名残疾人第一次装上假肢后下地走路时,他们激动地说:“我终于站起来了!”

  今年42岁的张国文,是句容市茅山镇夏林村村民,他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改变了他的命运。
2004年12月18日晚上,小张送货到常州市途经金坛时,一辆货车突然从它的侧面超车造成两车相撞,小张倒在血泊中……失去知觉的小张被紧急送往金坛医院抢救。3小时后,小张的双腿被截肢。醒来时,小张顿觉天昏地暗,再度昏迷……

  在外打工的妻子闻讯后,一个月之内就向法院提出离婚请求,丢下5岁儿子不管。缺少生活来源,没有双腿的小张经常坐在地上种菜,村民十分同情他的不幸遭遇,有什么重活都是村民帮忙。

  “安装假肢我连想都不敢想,两个假肢需要1万多元,这对我这个贫困家庭而言简直是天文数字,”小张十分感激地说:“这次多亏政府关心,免费为我安装假肢,让我重新站起来。”昨天,小张的儿子也来到捐赠现场,见父亲能下地走路,儿子兴奋地拍起了小手。为感激政府关心,小张特地做了一面锦旗。

  她本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但童年的一次烤火让她不堪回首。今年44岁的龚其英,是句容市华阳镇杜家村村民,在她三四岁时,一个人坐在家中烤火,着火后她左脚被烧掉,截肢后她一直与拐杖为伴。去年10月份,省市残联在调查中,得知龚其英家境贫寒,决定为她免费定做假肢。闻讯后,龚其英激动得泪水直流。

  在这次赠送假肢活动受益者中,唐锁金大爷是年龄最大的。据介绍,今年71岁唐大爷是一个双残家庭,家住丹徒区辛丰镇。2004年,唐大爷家里改造房子时,他突然从屋顶上掉了下来,一条腿被截肢,生活很不方便。昨天,当他丢开拐杖重新站起来时,站在一旁的老伴乐得嘴都合不拢。

  通讯员 殷红 本报记者 万凌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其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