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几年内建一座同安新城(图)

文/记者 徐雁宁 陈毅彬 图/何东方

  和新上任的其他5个区的区长相比,高玉顺算得上“老区长”了,他在同安已经工作一年有余。高玉顺表示,农业不是未来几年同安发展的“主攻方向”,“当务之急,是要抓住市里给同安创造的发展的大机遇,以工业为主体,把经济搞上去”。

  人们普遍认为,同安是一个农业区,因此农业收入应该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高玉顺之前也是这么认为的。然而,当他把同安110个行政村(村改居之前,现在有行政村81个)都走遍之后,他的认识改变了:“原来,现在农民收入的百分之七八十都是非农收入,农业收入在家庭收入中的比重已经非常低了。


  有了深入的基层调查,高玉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在未来5年基本形成一个发展后劲更足的“活力同安”,由工业带动同安的大跨越发展。“直到2006年以前,同安的城区面积还只有10平方公里。”高玉顺说,“去年我们就建设工业集中区12平方公里,比一个同安城区还大。”随着环东海域综合整治工程的推进,未来几年在同安南部还将形成一个面积达25.77平方公里的新城区。

  简要描绘同安未来5年的蓝图,高玉顺用三个“三”来概括:建成三个基地,即厦门市重要工业生产基地(面积不少于40平方公里)、厦门市重要物流集散基地(面积10平方公里以上)和厦门市重要生态休闲旅游基地;建成三个区,即滨海新城区、工业集中区和中心城区的改造建设;实现三个大跨越,即经济总量实现大跨越、城乡建设实现大跨越、和谐文明实现大跨越。

  经济发展的同时,如何让农民受益呢?高玉顺说,途径有三条:一是在工业区周边开展“金包银”工程建设,仅“金包银”的租金就可以确保工业区周边村村民每人每年5000元以上的收入;二是工业区需要大量产业工人,转业进厂务工也是农民未来生活的出路之一;三是鼓励农民到工业区内开展服务业。北部山区的农民将坚持一村一品的特色,政府帮他们把特色农产品打造成品牌推向市场。

  高玉顺说,同安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的一个发展时期,可以说是千年等一回。如果没有在未来5年内把发展搞上去,这样的机会就很难再碰上了。“感到身上的担子重,压力大,职责所在,不敢懈怠。”

  人物名片

  高玉顺,1957年8月生,龙海市浮宫镇际都村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82年从福建农学院毕业后担任厦门市杏林区农业局农技员;1984年10月起先后任厦门市杏林区杏林乡副乡长,乡长,杏林区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厦门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部务会成员;2002年12月被选为市人大常委,2006年2月起任厦门市同安区委副书记、区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玉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