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运沙石月入近万,闲时开小车撬店

  家底殷实的贵州男子何某,趁着工地最近几天不开工,纠集着几位老乡,专门在晚上开着小车在道路上闲逛,寻找周围商家,撬门锁行窃。近日,湖里派出所经过连续两次10多个小时的伏击,将这个犯罪团伙抓获。

  记者 朱俊博

  实习生 李伟捷

  通讯员 陈国胜

  强行开车,协警被甩几米远!

  元月27日凌晨3点多,湖里派出所巡逻队员发现在康乐一家专售烟酒的店门口,站着3名男子,而那家店早已打烊。

民警感到很奇怪,便上前盘查。

  见警察走过来,他们纷纷上车,司机拒绝接受检查。协警小陈上前阻拦,并拿出一瓶“辣椒水”,想逼对方下车。小陈又伸手去拔车钥匙,哪想司机一踩油门,小陈被一下带了出去,摔倒在几米远的地面上,手脚多处擦伤。那瓶“辣椒水”也被带入车内。

  车子已经消失了,大家在匆忙之中,只记下车型,是一辆白色小奥拓。

  随后,民警在现场发现,那个店面的门锁已被撬坏。

  “辣椒水”正在脚踏板下面!

  下午4点多,巡逻队员到东渡海山路一带值勤时,意外发现了一辆白色小奥拓,车上没有人,但挂着车钥匙。为什么车不锁呢?民警上前一看,惊奇地发现,那瓶“辣椒水”正在脚踏板下面。“这辆车就是凌晨时没抓到的车。”

  车子没锁,很可能那几名男子就在附近,而且很快就会出来。警方开始伏击。但一直等到次日凌晨2点,都没见到车主出现。有人实在冷得受不了,回到所里穿了件衣服,又继续回来守候,没有一个人放弃。

  到28日上午8点,当守候了16个小时的巡逻队员都有点倦意时,一个身材矮小,体形较胖的男子慢慢靠近车前。正要打开车门发动车辆,巡逻队员全都冲了上去。有两辆车的人,会在乎几十元运费?

  有两辆车的人,会在乎几十元运费?

  被抓的男子姓何,今年37岁,是贵州印江人,他就是奥拓车的车主。一开始,何某为自己百般辩解,他说自己没犯事,不清楚警察为什么要抓他。但当民警问,为什么他的车上会有“辣椒水”?何某一下就沉默不语。

  后来何某承认,自己就是那家烟酒专卖店门口出现的男子。他说,自己有一辆土方车,在工地上运沙石,前不久又订购了一台,一个月可以赚近万元。奥拓车是给老婆买的。平时干活时,老婆开小车在前头,他开土方车在后面。老婆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前面检查,是否有交警查违章和超载。

  湖里派出所所长张文远觉得,何某一定有问题,于是他决定加大审讯力度。

  一开始,何某说,车上的几名男子,他不认识。几人硬要上他的车,一上车就用刀顶着他的腰部。后来何某又改口说,那伙男子要租他的车搞运输。在岛内一趟是50元,在岛外一趟是80元。

  这还是在说假话,民警们认为,有两辆车的人,怎么会在乎几十块钱的运费呢?在强大的思想攻势下,何某终于老实交代了,他说其实他们都是贵州印江人,从今年年初开始,已经陆续做案好几起。随后,何某供出一名同伙冯某进,暂时住在下湖社区内。

  民警们马不停蹄将冯某进当场抓获。随后又得知,还有两名嫌疑人,居住在集美后溪镇上。

  打麻将回来

  听到“不许动”

  29日中午12点多,民警们来到后溪镇上,在嫌疑人陈某的住所附近伏击,一直守候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陈某打完麻将回来,一跨入家门,民警们大叫一声“不许动”。

  事后陈某对警察说,他早已有被抓的心理准备。当他听到“不许动”三个字时,他也不逃跑。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已逃窜到外地去了。

  陈某说,他们在岛内盗窃,主要是一些路边的店面。一般在偷盗前,他们几个人都聚集在何某家中,然后商量行动。一等到晚上,就由何某开车,在海天路、华昌路附近逛,寻找作案目标,等到后半夜实施盗窃。

  陈某交代,在何某被抓前一天晚上,他们就已经在海天路一家烟酒专卖店撬过门锁,但店内红外线报警器响了。几人逃跑后,并没有想要收手,在康乐一家店门口,刚刚把门锁撬开,就看到巡逻的警察过来。他们只好开车走了,没想到那瓶“辣椒水”掉在车内,把他们暴露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