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宁百货连锁起步

  在把家电连锁业做到国内老二位置后,苏宁电器集团掌门人张近东将复制这一成功模式。今日,张近东旗下的百货企业———苏宁银河将正式在中华第一商圈南京新街口开门营业,此举意味着苏宁系百货连锁开始起步。

  苏宁银河是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下称“江苏苏宁”)将所有家电业务转到苏宁电器并上市后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江苏苏宁第一次涉足家电零售以外的零售业态。

据苏宁电器(002024)去年半年报显示,江苏苏宁是苏宁电器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15.46%的法人股。而苏宁电器第一大股东、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持有江苏苏宁28%的股份。2005年4月,苏宁银河首家门店山西路店开张,此次即将开业的苏宁商贸店将是其第二家门店。

  据悉,苏宁银河新街口店将延续其山西路店的中、高档定位,同时赋予其更时尚、更流行的精品概念,商品结构以“6:3:1”作为标准,即引进60%的时尚流行品牌、30%的高端国际品牌和10%的辅助品牌,从而切入南京百货业的“空白”。对于连锁经营,苏宁银河相关负责人表示,连锁经营是百货业态升级的一种重要选择,比起单体百货,连锁百货模式是一种突破,在于从根本上改变了百货业态坐商的传统盈利模式,“在净利润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上,连锁百货明显高于单体百货。”

  事实上,张近东早在2002年就酝酿进军百货零售业。除上述两店外,另一家门店也在酝酿当中。“在发展电器连锁的过程中,苏宁在系统、后台,人才都有了积累和不断提高,顺势进行产品的延伸也是水到渠成之事。”张近东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家电连锁相比,百货业的高利润也是苏宁看中的,但苏宁的根本还是不断做长家电、IT、数码的连锁经营。

  华泰证券商贸行业证券分析师董宏宇认为,从电器连锁到百货连锁,在管理、商品引进等方面差别非常大,只能看作是股东的尝试。“不过,由于百货连锁是由江苏苏宁运营,这块风险和主营家电连锁的上市公司之前是存在防火墙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