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张五常有些童言无忌

  来论

  不知道为什么,张五常教授最近对中国的判断开始盲目乐观,在昨天贵报的“特别报道”中,居然学起老顽童周伯通,提出“说中国两极分化,是胡说八道!”“中国完全没有经济泡沫的问题”这样耸人听闻的观点,听在最希望祖国繁荣富强的我的耳朵里,也觉得刺耳。

  第一部分,也就是张五常对邓小平的肯定,我基本没什么意见,但值得商榷的是,是不是中国的成功,就是因为一个人的意志?要知道任何把国家命运系于个人意志的行为,都是个人崇拜,这是邓小平本人以及共产党都十分反对的。

  第二部分,中国的改革是激进的,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吧。

  第三部分,中国完全没有泡沫问题,张教授主张银行完全放开管制,房地产的调控也应该完全放开,如果这个判断用来指导实践,后果就很严重了,张教授既然反对人民币升值,又怎么能指望人民币放开?2003年到2006年,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如何否认呢?怎么能事事按新古典主义说的,让市场说了算?

  第四部分,张教授忽悠得最严重,说中国不存在两极分化,首先,农民即便进城打工,也不可能12亿人去了大半,而且中国的农民工待遇之低是世界数得上的,农民工出去考个驾照一个月赚个一千多块钱,实在是太奢侈了吧?张教授说,刚毕业的大学生倘若愿意接受600元一个月的工资,就可以就业,但在大城市600元估计只能活上一星期吧?

  第五部分,张教授你也不能说,“把国有企业拿过来,虽然手段未必正确,但把输钱的企业变成赢利的企业,未尝不是好事”。请问张教授,倘若一个人不是靠市场手段,而是靠权势靠关系,把国有企业私有化了,如何保证他有让国有企业赢利的能力呢?而且权贵私有化,如何体现张教授的产权理论呢?是不是有权力的人本来就有国家财富的产权?总之,张教授最近说话有些童言无忌,大概是太想看秦始皇陵了,建议张教授看看成龙大哥的“神话”,别整天说“童话”。

  林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五常 | 邓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