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江苏省徐州市建设局女局长受贿 监狱细算七笔账

  江苏省徐州市建设局女局长受贿 监狱细算七笔账

  江苏省徐州市建设局女局长靖某因受贿400余万元落马后,痛定思痛,后悔不已,她在“班房”里细算了“七笔账”。这是忏悔,更是警示。

  “七笔账”是这样算的:一算政治账,自毁前程。

她从一个铁路工人的女儿成长为一个领导干部,直到戴上手铐,多年的辛勤努力毁于一旦。二算“经济账”,倾家荡产。聚敛那么多钱财,如今身无分文,钱给她带来牢狱之灾。三算“名誉账”。曾拥有过鲜花和掌声,如今,一切荣誉为人唾弃,成为耻辱。四算“家庭账”,夫离女散。当听说丈夫几次想自杀后,她几乎哭瞎了眼睛,不知道刚走向社会的女儿怎样面对残酷的现实和世人的冷眼。五算“亲情账”,众叛亲离。进了监狱之后,亲戚朋友再没到家里去过,成了一只断线的风筝,无依无靠。六算“自由账”,身陷牢笼。渴望自由的感觉也许只有失去自由的人才能真正体味到。七算“健康账”,身心交瘁。

  女贪官在“班房”里算的这“七笔账”,很是详细,笔者仅摘其要点,以飨读者。没犯那些腐败罪行的人、没有蹲过“班房”的人,写不出这种感觉和思考,这是一份难得的反面教材。无论是贪官,还是清官,不妨都看一看,贪官看了应该有所悔悟,清官看了应该更加自爱。很可惜,这个女局长她算账算晚了,已经身负重罪,接受惩罚。当然,算算账比执迷不悟、稀里糊涂好。

  试想,这个贪官如果早算这“七笔账”,真正认清什么是阳关大道,什么是万丈深渊,也不至于如今可怜兮兮蹲“班房”了。在此之前,她不是没有算账的时间,受贿400多万元有个过程,从小贪到大贪有个过程,倘若早点算算账,走正道不走邪道,或者有错及时改正,也不会落下今天这个下场。很显然,当年她是见利忘义、利令智昏了。不少落马的贪官也像她一样,只有到被“双规”之后,只有被押上被告席之后,只有进了“班房”甚至被绑赴刑场之时,才如梦初醒,但悔之晚矣!

  “不见棺材不掉泪”、“不撞南墙不回头”,不少贪官就是这样非去见“棺材”,去撞“南墙”的。看看这些可恨也可悲的人们,有的是左右攀比,比富比阔,心理失衡;有的自恃买官卖官、贪污受贿手段高明;有的迷信“铁哥”可靠、“后台”强硬;有的轻信“只打苍蝇不打老虎”,以为“刑不上大夫”;有的眼看中箭落马的概率甚低,从而心存侥幸;有的恰似赌徒,要孤注一掷,如此等等。这是愚昧无知,是铤而走险,是自己拿自己的命运开玩笑。

  从古至今,对贪官的惩治都很严厉,我国古代有杀头、腰斩、直至诛灭九族等酷刑,但是,杀“鸡”难以儆“猴”,难以根除腐败现象。关于反腐败,中央对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反复告诫,时常提醒,党纪、政纪、国法条文写的清清楚楚。要深挖腐败分子,震慑腐败分子,让他们政治上身败名裂,经济上倾家荡产,思想上后悔莫及。可是,仍有人要“前腐后继”走向绝路,直到进了“班房”才痛哭流涕,悔不当初,有的还自愿当反面典型,要发挥警示作用。除了有的是“作秀”,图宽大和活命,有的确也是良心发现,人性回归。但有点晚了,代价太大了。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