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第一只放归野外大熊猫已完全适应野生生活

  世界上第一只放归野外的大熊猫已完全适应野生生活

  新华网卧龙(四川)2月10日电(记者 苑坚)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熊猫专家张贵权10日称,世界上第一只放归野外的圈养大熊猫“祥祥”,目前在野外已完全适应了野生生活,自我生存能力与野生大熊猫无异。

  2006年4月28日,国家林业局和四川省政府在卧龙自然保护区正式启动“圈养大熊猫野外放归工作”,第一次正式放归由人工圈养繁育的、通过野外生活培训的大熊猫“祥祥”。

  “生于2001年8月的‘祥祥’,在卧龙的100多只圈养熊猫中体格最健壮,也是唯一一只在整个圈养阶段从未生过病的大熊猫,且反应敏捷,学习能力强,这为它在野外的生存打下了基础。”张贵权说。

  大熊猫“祥祥”在放归野外后,专家通过无线电信号跟踪和GPS项圈定位数据,对“祥祥”进行了研究。专家们发现,目前独立生活的“祥祥”在野外健康成长,已顺利地建立起了自己的领地,从一定程度上融入了当地的大熊猫种群。

  张贵权介绍说,从2003年7月8日起,“祥祥”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野外圈养场野化培训了近三年时间。作为野外放归工作的前期实验,卧龙的大熊猫研究专家通过不间断地跟踪、观察,从大熊猫的行为学、兽医学、营养学、内分泌学、生态学和饲养管理等多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

  2006年2月18日,中国著名大熊猫研究专家鉴定后认为,通过野外生存培训后,大熊猫“祥祥”已经具有了野外生存适应能力,基本摆脱了对饲养员的依赖,变得对人敏感,警觉性很高,有了领地意识和自卫行为,可以放归到野外栖息地,适应真正的野生生活。目前,全世界圈养的大熊猫约有200只,其中一半以上生活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张贵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