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汕头民宅昨凌晨火灾六死一伤 不排除人为纵火(组图)

  母子六人一同罹难,父亲跳楼摔断双腿,专家称火灾原因不排除人为纵火

  本报记者杨媛雷鸣 通讯员 刘光辉 徐尚明

  本报讯“这大雨要是早下几个钟头,郑世棉的妻子郑宝珠和5个子女可能不会死得这么惨!”抱着被烧得炭黑僵硬的15岁大侄子的尸体,郑世棉的嫂子姚宝珍在“迟到”的雨中哭成了泪人。


  昨天凌晨2时许,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新明村一幢二层民宅发生重大火灾,主人郑世棉从二楼跳下受伤,其子女和赶来救人的妻子郑宝珠共六人葬身火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专家称不排除人为纵火。

  父亲跳楼求救摔断双腿

  起火的郑世棉家是两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住宅,每层面积93.6平方米。楼下是卖复合板的铺面,二楼住家,有三间卧室。失火后从二楼窗台跳下逃生的郑世棉是火灾中侥幸逃命的唯一一人,大火夺走了他的妻子郑宝珠和全部子女,最小的女儿才7岁!受伤的他躺在潮阳人民医院,神情黯然地说:“家破人亡啊。”据他讲述,昨天凌晨2时许,他和5个子女(儿子分别15岁、14岁、11岁;女儿分别9岁、7岁)正在自家二楼睡觉,突然被楼下“噼叭噼叭”之声惊醒,接着,他闻到一阵汽油味。他想跑到楼下拿灭火筒,但楼梯已经起火,楼下的复合板也烧起来了,火大烟大,人根本下不去。这时,五个孩子都被惊醒,年纪小的还吓得哭嚷起来,郑世棉慌了神,向窗外猛喊救命。眼看夜太深难有过路人相救,他从二楼窗口爬出铁棚,光脚往一楼地面纵身一跳。本想跳下来再叫人帮忙上楼救孩子们,但双腿骨折,再也动弹不得……
图:火灾过后,留下6具尸体和一片惨淡的黑 本报记者杨媛摄

  母亲冲进火海紧拥四子女

  火灾发生后,郑世棉的嫂子姚宝珍听到救火的喊声后和儿子赶过来。姚宝珍告诉记者,火是从大门口往里烧的,当时大门上的火焰猛往上窜,又红又绿的。她说,她的儿子和闻讯赶来救火的村民一起用水灭火,可是水泼到哪,火就烧到哪,他们怀疑地上有汽油。姚宝珍还痛心地告诉记者,她的妯娌、郑世棉的妻子郑宝珠(31岁)是跑回来“送死”的。原来,郑世棉不仅经营复合板生意,去年还在复合板铺附近开了间钢筋铺,因为曾发生过钢筋被偷事件,晚上郑宝珠在钢筋铺睡觉守铺。当晚,得知自家失火后,郑宝珠从钢筋铺匆匆跑来,据说还抓了一张棉被。只是,大家不知道她情急之下有没有将棉被浸湿过。据姚宝珍说,郑宝珠最终没法救出孩子们,她和年纪较小的4个孩子紧紧抱在一起。

  省专家调查组前往汕头

  据亲戚邻居说,郑世棉平日为人老实,至于生意上有没有与人发生矛盾就不清楚了。郑世棉说,妻子儿女都没了,放在家里的十几万元生意款也烧没了,只可怜他七十多岁的老父老母,听到消息已精神崩溃了。

  另据了解,火灾发生后,汕头市潮南区公安消防大队、潮阳区公安消防大队先后派出3辆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到场扑救。公安民警、消防官兵从现场救出6名受伤人员,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市长蔡宗泽要求有关部门迅速查明起火原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副省长佟星,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朱穗生,副厅长何广平等有关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查清火灾原因,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组织开展春节前防火检查,加强节前火灾预防工作。目前,省公安消防总队已派出火灾原因专家调查组前往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新明村调查该起重大火灾的原因。
图:男主人是火灾唯一幸存者

  今年一月以来 火灾死亡40人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自今年1月以来,广东省亡人火灾事故呈多发态势。截至昨天,全省共发生亡人火灾事故17起,死亡40人,其中特大火灾1起,死亡13人;重大火灾两起,死亡9人。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昨天发出通告,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分析和研判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全力做好当前各项消防工作,切实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消防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雷鸣刘光辉徐尚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世棉 | 郑宝珠 | 姚宝珍 | 雷鸣 | 刘光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