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警方解救06年底被拐骗至福建的11名儿童

  新华网昆明2月10日电(记者周雷)云南省曲靖市警方连续40余日作战,抢在节前将2006年底被拐骗的11名儿童从福建解救回滇,于10日清晨抵达石林火车站与家人相聚。

  2007年1月3日,曲靖市公安局全局紧急动员,将2006年底系列儿童失踪案定为“1·03”系列拐卖儿童案,力图在节前将拐卖自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马龙县、宣威市、会泽县、师宗县、陆良县以及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等地的男童全部解救,送回家长手中。

  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崔勇介绍,曲靖市公安机关抽调了60名刑侦尖兵组成专案组,历经40余个昼夜,行程上万里,辗转云南、贵州、福建3省、6州市、23个县、200余个乡镇,成功解救11名被拐卖儿童,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摧毁了一个集盗抢、诱骗、接应、运送、贩卖一条龙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据调查,这些被拐孩子来自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马龙县、宣威市、会泽县、师宗县、陆良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以及贵州兴义市。

  “我们有的民警连续工作5天,晕倒在泉州安溪县的山沟里,当地的百姓由于忌讳过年前送病人,一度十分困难,案子破获下来,我们的许多民警都累病了。”崔勇说。

  在石林火车站,被拐卖儿童的家长在候车室焦急等待,在见到孩子的那一刻,几乎所有的父母都痛哭流泪。“自从孩子被拐卖之后,我们从来没睡过一个完整觉,全家都急死了。”3岁半被拐男童许马炬的父母当即在候车大厅抱着孩子向连日劳累的民警双膝跪倒。

  据了解,此次被拐卖儿童都是被人贩子团伙用白色面包车在路边抢走,然后运往贵州兴义市,随后卖到闽南较为贫困、落后、交通不便的山区,具体分布在三明永安市、大田县、泉州安溪县、龙岩上杭县等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崔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