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队就国奥群殴事件召开发布会 到场媒体寥寥

  国奥群殴暴露公关危机

  新华网伦敦2月9日电(记者马邦杰)中国国奥足球队与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赛场群殴事件已在英国成为媒体热报、百姓街谈巷议的话题。

  9日发行的《泰晤士报》大泼油墨,用了将近两个整版报道此事,并将中国队的殴斗与李小龙凌厉无比的功夫脚联系到了一起。

文章说:“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的一位人士表示,这场非正式‘友谊赛’的执法裁判德莫特·加拉格对俱乐部说,他们不应为此打斗负责。这位人士表示:‘裁判说,我们不应受到任何谴责,因为据我理解,我们的球员只是在保护自己。’”

  随后,文章又提到了中国队方面的态度:“中国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表示为此殴斗承受全部责任。”

  中国队决定当天晚上11点在自己下榻的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只通知寥寥几家媒体,而多数住在伦敦的中国记者都未得到通知。一些中国媒体即使间接得到消息也无法及时深夜赶到距离伦敦数十公里以外的中国队酒店。因此,新闻发布会现场只有5家中国媒体,更没有对外英文报道记者。

  中国队本想通过道歉方式向国内请罪谢罪,却因与新闻媒体沟通沟通方式选择欠佳,造成了中国队是这次赛场群殴事件始作俑者的假象。在英国电视广播公司(BBC)的英文网站新闻报道中赫然有这样一句话:“中国队领队李晓光坚持自己要为此事负全部责任。”这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他一个人挑起了这场群殴群斗。

  在国际舆论界影响巨大的BBC的确就是这样报道的。它还说:“李晓光说:‘我要进行正式道歉,不管事件起因为何,作为领队,我要负全部责任。’”

  新华社记者9日乘火车去采访中国队训练时,火车上工作人员看到记者后,一边比划着打架的手势一边戏谑地说:“中国足球队,呵呵。”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李晓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