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云南打掉15人拐卖儿童团伙 歹徒直接抢走男童


  光天化日

  狂徒开车抢儿童

  去年11月的一天正午,艳阳高照,泸西县旧城镇王某夫妇正在地里收包谷,两岁多的儿子在包谷地旁公路边上玩耍。

这时王某发现远处驶来一辆白色面包车,他们谁也没有在意,但面包车驶到他们附近时突然一个急刹车,从车上跳下一男子,迅速抱起孩子又钻回车里,扬长而去。王某夫妇幡然醒悟,孩子是被抢走了!而且是在他们的眼皮底下!这一幕也落入了周围收庄稼的邻居眼里,大家纷纷提着锄头向面包车追去,无奈没法赶上,孩子自此下落不明。

  去年12月26日7时许,陆良县中枢镇茶花村的钱某7岁的儿子,在上学途中也被一陌生男子强行抱上白色面包车后失去音讯。中枢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同时上报县公安局,调动了大批警力在周边公路沿线设卡堵截。当晚,陆良县公安局及时通知各派出所认真调查搜集近段时间儿童失踪的情况,结果发现此前两月内,该县中枢镇、三岔河镇曾发生两起儿童失踪案,但无任何线索。

  3个月内

  10余名儿童失踪

  陆良县的案情很快报到了曲靖市公安局,该局局长胡祖俊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调查后发现,近3个月内曲靖市辖区内的陆良、麒麟、师宗、会泽、宣威、马龙等地先后发生儿童失踪案件10多起,周边泸西县、贵州省兴义等地也有此类案件发生。警方据此判断,曲靖境内曾有多起拐卖儿童的犯罪案件发生,曲靖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紧急行动。

  今年1月3日,曲靖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决定将全市范围内的系列儿童失踪案定为“1.03”系列拐卖儿童案,进行串并侦查,成立曲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祖俊为组长,副局长崔勇和刑侦支队长李彬为副组长的侦破协作领导小组,并从涉案的县抽调60余名民警为专案组成员,并请省厅专安协助侦破。

  救回11儿童

  打掉抢销一条龙团伙

  经专案组调查,在陆良县发生的儿童失踪案件中,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均为一辆车顶带有货架的白色微型面包车,目标均为男童,手段采用诱骗和抢劫。

  专案组决定以陆良的3起案件为突破口,经过走访调查,发现该县马街镇常家村的妇女念某等3人有作案嫌疑。今年1月13日19时,通过布控,专案组在江(底)召(夸)高等级公路罗平金鸡收费站截住了作案人的车辆,成功抓获念某等3名嫌疑人,当场解救了1名从宣威西泽抢来拐卖的男童。在对3嫌疑人突审后,又在贵州普安县抓获了另3名嫌疑人,在其住处解救出一名男童。

  接着,警方又相继在师宗、普安等地先后抓获另外4名嫌疑人。在对落网的10名犯罪嫌疑人审讯后得知,该犯罪团伙共作案14起,拐卖儿童15人,大多贩卖在福建省范围内。

  1月24日19时30分,解救行动正式开始,崔勇带领20名民警奔赴福建追击余犯和解救被拐儿童,同时派出3个小组连夜深入师宗和贵州威舍县抓捕嫌疑人。专案组在福建三明、泉州、龙岩三个市开展工作,先后在永安、大田、漳平、安溪、上杭等县解救出9名被拐卖儿童,抓获介绍买卖儿童的嫌疑人两名,一举打掉了由15人组成的集盗抢、诱骗、接应、运送、贩卖一条龙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15嫌疑人全部落网。

  至此,10多起男性儿童“失踪”的案件彻底告破。曲靖市警方历经40余昼夜,辗转云贵闽三省、6州市、23个县、200余个乡镇,行程上万里,成功解救出被拐儿童11名。

  昨日7时许,在曲靖警方的押解下,与被拐儿童同车抵达的4名犯罪嫌疑人依次走下列车。面对记者,现年47岁的贵州籍犯罪嫌疑人周某泪流满面,连声地说对不起被拐孩子的父母。

  新报:你是哪里人?你在这个拐卖儿童团伙中负责哪些工作?

  周某:我是贵州普安人,是3个孩子的母亲。去年10月,有两个熟人从云南背来一个孩子暂请我带着,我是后来才知道这孩子是被拐卖来的。这孩子没几天就被他们带到福建卖了。

  新报:你们拐卖儿童主要采用些什么手段?

  周某:在帮熟人带第一个孩子后,我才知道他们是在拐卖儿童,时间一长,先后有10余个孩子被送到我这里养几天,然后又被转卖出去。他们在云南开车到处窜,一发现有合适的男童就直接抢上车带走,有的也采用诱骗(的手段)。

  新报:作为3个孩子的母亲,你怎么会拐卖儿童而不体会丢失孩子的那些父母的感受呢?

  周某:我对不起被拐孩子的父母,我第一次要是知道是拐卖儿童就不敢干了。后来进入了团伙,有了利益,就脱不了身了,就越陷越深了。

  新报:对有残疾的男童你们怎么处理?

  周某:去年11月,他们在(曲靖市)麒麟区越州镇一共抢走了两个一起上学的男童,然后送到了我这里。我当时看到其中一个(孩子)腿上有残疾,就对他们说怕不好卖。但两个孩子还是被他们带到了福建漳平县,其中一个卖出去了,有残疾的那个卖不出去。我听他们说,这个孩子后来被扔在了大街上,幸好随后被当地福利院捡到,带到了福利院收养。做了这种缺德的事,我知道我犯了罪,对不起……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明 | 崔勇 | 胡祖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