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云南打掉15人拐卖儿童团伙 歹徒直接抢走男童


  谢警察

  被拐儿童父母

  跪在冰冷的水泥地上

  “谢谢!谢谢警察同志……”钱先生夫妇迎上了抱着孩子走进大厅的警察,扑通一声跪在了冰冷的水泥地上。

2月10日清晨6点的石林火车站,候车大厅里寒气袭人,然而早早等候在这里的被拐儿童的亲人却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上衣衫的单薄。“没错,就是咱们的小波波!”看见自己失踪了40多天的孩子在春节临近之际失而复得,钱先生夫妇的眼泪流了下来……

  保护孩子

  副局长当了两天“保姆”

  面对记者,刚下飞机就直奔火车站的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崔勇强掩脸上的疲倦:“解救孩子的过程有些辛苦。我们解救了一个孩子,要是其他的‘买家’听到了风声,会很快把孩子藏起来或者转移走,这非常不利于警方的解救工作,因此,在福建的20多天里,一方面我们尽量把保密工作做到最好,另一方面,我们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在各个城镇奔波。20多天下来,我的干警们都瘦了一圈……”

  当记者问及解救过程时,崔勇的话语有些沉重:“经常有被拐孩子的买家哭喊着告诉我们,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他们都愿意留下孩子,并承诺他们一定会好好关心孩子,而有些孩子也会哭喊着要‘买家’抱。比如在我们解救出师宗的王明明(化名)之后,泉州的那位婆婆追到专案组来请求我们无论如何也要给他们留下小明明,但买人是犯法的,我们不能把孩子留下。最后那位婆婆拿了自家的一堆照片要求我转交给明明的父母,并请求我无论如何要让明明的父母答应让他们收明明做义子。”

  据了解,为解救这些被辗转卖出的孩子,不算前期侦察的人力财力投入,单是解救过程就已经花去了近50万元钱,“我们已经把开支压缩到了最小限度,但看着9个孩子能开心地跟自己的家人过上一个团圆年,我觉得这很值得。”崔勇说。

  其他几位一起乘飞机先到石林火车站的专案组成员告诉记者,在泉州解救出师宗大矣白村的5岁孩子王明明和陆良小百户的7岁孩子夏钱波(化名)后,刚开始,受到惊吓的两个小家伙除了崔副局长外不愿跟任何人接触,于是在专案组离开福建前的两天里,崔勇几乎成了两个孩子的专职“保姆”,两个孩子吃饭睡觉都和他在一起,特别亲他。

  真情流露

  妈妈让儿亲刑警队长

  “没错,是咱们的小波波!”陆良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梁长庆抱着一个孩子刚走进火车站的侯车大厅,钱先生夫妇就一眼认出了自己失踪40多天的儿子,夫妻两快步迎了上去。

  钱先生家在陆良县中枢镇茶花村,他说在40多天前,小钱波在和两个小伙伴上学的途中被从一辆白色面包车上下来的一名男子强行掳上车扬长而去,吓坏了的另外两个孩子赶紧跑回来断断续续地把事情告诉了钱先生夫妇,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钱先生马上报了警……

  “小波,我的儿呀……”钱先生的妻子轻轻叫了一声,梁队长怀中的孩子还来不及回答,她便把手中的锦旗递给身边的丈夫,“扑通”一声跪在了候车室冰凉的地板上,眼泪也一下子涌了出来:“谢谢……谢谢警察同志……”钱先生也随之跪了下去。

  民警把夫妻俩扶起来后,梁队长怀里的孩子伸出了双手:“妈妈……”接过孩子,小波波的妈妈抹了一下眼泪,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她不停地亲吻着怀里失而复得的孩子。很快,小波波的妈妈又把孩子递给了梁队长抱着:“波波,亲亲大大(伯父),等我们回家后就很难再见到大大了。”乖巧的小波波亲着几天来在火车上一直陪伴着自己的“梁大大”,笑得很甜。周围的人也笑着,但是都抹起了眼泪。

  钱先生抚摩了一下小波波的脸后走出了候车大厅,然后很快回来了,他手里多了一瓶“营养快线”。“这是孩子最爱喝的。”钱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痛恨心切

  父亲一脚踹翻嫌犯

  师宗县大矣白村的王先生夫妇见到自家的孩子明明后,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王先生抱着妻子和孩子一个劲地对民警说着感谢的话,要不是民警及时的阻拦,他们夫妻也都跪了下去。

  2006年12月17日下午3点,5岁的小明明从早上出门玩耍后就一直没见踪影,王先生夫妇着急了,孩子从来不会玩那么晚不回家的!但直到下午6点,王先生夫妇找遍了明明所有的小伙伴家都没有见到孩子的踪影。意识到孩子丢失了的王先生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第二天又赶到泸西县公安局报了案。接下来的50多天里,他们印发了600多份寻人启事到处找贴,还在泸西县电视台上播发了寻人启事,然而都没有结果。明明的爷爷去世了,他70多岁的老奶奶在知道孙子失踪后,一下子病倒了。

  孩子的认领是经过DNA鉴定的,明明也在妈妈的怀里撒娇,母子情假不了,可细心的王先生却很快发现了明明的不同:“孩子脸上的胎记呢?”明明生下来左边脸上就有一块浅红色的胎记,但现在孩子脸上只有一个红疤。“狠心的人贩子哟!除去那么大的一块胎记,那要让我的孩子受了多大的罪呀!”明明的妈妈很快反应了过来,一下子哭出了声音:“疼吗,明明?”

  “妈妈,不疼了。”孩子的回答更刺激了王先生,他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问道:“明明,抱走你的人是什么样子的?” “是个高个叔叔,穿着红衣服。”王先生一听儿子的话,冲动之下就走出候车厅,来到戴着黑头套、被警察看守着站在广场上的4名嫌犯前,然后竟冲破民警们的防护线,一脚把其中一名身材较高、穿着红色夹克的嫌疑人踹翻了。

  “听了孩子的描述,我一眼就认出是他了!这种残忍的人,真希望警察能毙了他!”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找到了,相信他奶奶的病会很快好起来。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明 | 崔勇 | 胡祖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