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湖南部分医疗收费价格大幅降低 磁共振降幅30%

  我省出台系列重大价格政策

  部分医疗收费价格大幅降低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省物价局党组书记龚秀松前日宣布,今年将深化资源环境价格改革,确保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

  落实城镇低保户各种优惠

  春节期间,液化气出厂价格控制在相关范围内不得突破。长沙14.5公斤装液化气每瓶零售价格不超过85元,其他地区最高零售限价由各市州物价局公布。取消在农村电网改造过程中向网改地区农民每户收取最高不超过200元的电表及以下入户线材料费。

  落实对城镇低保户每月每户免收4吨水、电8千瓦时、4立方煤气、2立方天然气、5.5元有线电视收视费,老年人免费乘公交、上公园,下岗职工再就业相关收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客运车辆减免一个月养路费

  除允许平时运价低于基准票价的公路运输企业根据情况恢复按基准票价执行外,春运期间一律不得在基准票价的基础上上浮。为减轻交通运输企业的负担,公路客运车辆减免一个月的养路费。

  适当放宽廉价药品管制

  大幅度降低CT、磁共振、X线等大型医疗检查价格,降价幅度为30%;适当调低130余项大众化的医疗收费标准,调低幅度为26%,降价金额约2亿元。

  设立血常规、乙肝三对检查、肾功能常规检查等18个常规检验项目套餐。今后,凡已设定常规检验项目套餐的,医疗机构不得再以检验的方法、试剂和仪器不同为由加收费用,也不得在此之外增加项目另设套餐计费或设立生化全套套餐收费。凡减少检验项目套餐内涵服务项目的,必须相对应地降低其收费标准。

  对目前反映较突出的急诊监护、氧气吸入等108个项目适当降低价格;取消普通透视X线摄影、体外冲击波碎石等7个项目因仪器设备价值、性能不同而另加收费用的规定。

  适当放宽廉价药品管制,确保廉价药品供应。

  幼儿园不得乱收费

  各幼儿园除按规定收取教育保育费和伙食费外,不得再以其他任何名义收费;公办幼儿园教育保育费标准应视财政拨款、民政补贴和社会捐款情况适当下调并报当地价格部门备案后方可实施收费;对城市低保户、社会救助对象和烈士子女等入园要给予适当减免。

  中小学教材价格平均下降13%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免除率达到100%,除了按规定可以收取课本费和作业本费,以及向自愿住校学生收取寄宿费、伙食费外,不准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城市继续执行现行 “一费制”政策,相应降低自愿服务性收费最高限额标准;坚决取消城市公办教育初中学生的办学经费;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贫困学生除减免杂费和课本费外,给予生活费补贴。从严核定中小学教材和作业本价格,全省中小学教材价格要在现行基础上平均下降13%左右。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