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半身瘫痪老汉求助司法局 希望让儿子回家过年

  本报讯 (记者 何薇 实习生 李书鸿 通讯员 刘线平)几天前,一位半身瘫痪的老人,被两名男子架着走进大足县司法局办公室,“我来申请援助,求你们帮我找儿子,喊他们回来过年。”老人一说完,就奋力挣脱搀扶他的人,“扑通”一声跪下。

  原来,老人30年前收养了两名孩子,养大后都外出打工,老人如今体弱多病,孩子都不肯回来看看。

  目前,大足县司法局正在调查此事。

  养子长大都在外成家

  大足县宝顶镇古佛村黄少良、龙淑军夫妇一直无生育能力,30年前抱养了两个男孩分别取名叫黄正华、黄正云。黄家靠务农为生,妻子龙淑军身体一直不大好,常喝中药,黄少良是家里唯一劳动力。夫妻省吃俭用将两名孩子养得身强力壮。

  两个孩子念完初中后,陆续外出打工。老大黄正华先还写些信、寄点钱回家,后来找了一个云南姑娘结了婚,安家云南,逐渐与家中失去联系。老二黄正云则在县城帮工,偶尔回家一趟。

  黄少良今年已69岁了,和体弱的妻子住在古佛村一个偏远的地方。两年前,房子漏雨,儿子都不在,黄老汉自己爬上房顶查看,一不小心摔下来,摔断了腿,一直卧床不起。老伴带他四处求医,还欠了一笔债。

  黄少良反映说,自己下半身瘫痪后,老二也走了,走的时候没和家人说去哪里。他们后来四处打听,才听人说黄正云可能去广州打工了,还在外成家生了孩子,连名字都改了。

  一病一瘫靠接济度日

  剩下两个老人一病一瘫,如何度日?原村支书黄嘉宾告诉记者,老两口这些日子都靠民政部门救济和街坊四邻接济度日。老太婆偶尔摘点香葱去卖,换些米支撑几天。

  村里想帮老两口申办农村低保或进政府办的养老院,但因收养的两个儿子户口还和老两口在一起,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做香肠熏腊肉,黄家冷锅冷灶,连吃饭都成问题。村里人看不过去了,托在县城的熟人派车,让两名小伙护送,把黄老汉接到大足县司法局申请司法援助。

  记者昨从大足县司法局保顶司法组了解到,黄老汉可向两儿子提起诉讼,但关键是现在根本找不到两个儿子。此外,黄老汉本人也不十分情愿状告儿子,把脸皮彻底撕破,只希望大家帮忙找到孩子,劝他们常回家看看,给自己一些经济上、精神上的照顾和安慰。

  据悉,目前当地政府及司法部门正通过多种渠道,打听黄老汉两儿子的下落。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少良 | 黄正云 | 黄正华 | 龙淑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