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影迷疯狂追捧拥挤不堪,《门徒》首映场面失控

  本报综合消息 9日晚,香港大片《门徒》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办首映式,三大男主演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出席了活动。三人都是一线明星,都是型男帅哥,现场影迷过多,拥挤不堪,场面一度失控。本片反映的是香港大毒枭的兴衰史,导演尔冬升说,这部电影让大家首先感到的是震撼,然后还是震撼。

该片三大男主演全都出席了北京首映式。三大帅哥到场,新世纪影院外人山人海,影迷粉丝不断尖叫。刘德华说,自己想通过毒贩一角告诉大家,毒品可以把所有人变得丧失理智。古天乐在片中扮演的吸毒者也很抢戏,难怪吴彦祖夸他比自己演得更投入。

  求真实 演员自毁形象

  首映会后,媒体出奇一致将好字送给了《门徒》。尤其是影片中刘德华、古天乐、张静初全都做出巨大牺牲,不仅减肥瘦得皮包骨头,还自毁容貌,丑陋不堪。影片中刘德华饰演的昆哥是个表面上做小生意、真实背景却是毒枭老大,吴彦祖扮演的警察卧底阿力被昆哥视为亲信。古天乐和张静初在片中则饰演一对夫妻,但都是有着很深毒瘾的人。而丧尽天良的古天乐饰演的吸毒者甚至让自己三岁的亲生女儿替自己贩毒。不过电影中,虽然刘德华染白了头发、张静初为了演活吸毒者减肥变得瘦骨嶙峋,但是这些明星中,牺牲最大的莫过于古天乐。昨天古天乐饰演的吸毒者一出场,其满嘴脏兮兮的大黄龅牙、左眼被打得青紫的形象就惹来一片笑声,其自毁形象自我挑战的做法引来记者一片赞誉。

  贺岁档 题材灰遭质疑

  节日里大家都希望喜庆吉祥,而当天有不少记者质疑《门徒》的灰色调和毒品的可怕与节日气氛不符。内地投资及发行方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对影片的前景却信心十足,他向记者表示,“2·14”和春节档期里,虽然有多达10部电影上映,《门徒》又被指太压抑灰色,但目前不少院线经理已经把《门徒》视为春节档期的票房老大,为此,公司特地与香港合作方沟通,《门徒》主要演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举行首映式和观众见面会,以此来拉动人气和票房。于冬表示,去年的春节档期内地的总票房在1.6亿以上,今年电影市场票房将增加20%-30%,同档期,票房空间在2亿左右,于冬预计《门徒》的票房将在1亿左右,即整个档期总票房的一半。

  风格 除了残酷还是残酷

  尔冬升曾说过,《门徒》要讲述“关于毒品的一切”,他的确做到了。《门徒》展示了从罂粟种植到毒品加工制作、流通运输的全过程,甚至连毒贩之间的黑话乃至毒品不同分类、价格、吸食者数量增减等的数据都展示在观众面前。不过,《门徒》最震撼人心的却是对吸毒者的描绘,已经写实到近乎残酷的地步。影片第一场戏就安排了阿芬(张静初饰)3岁的女儿目睹自己母亲注射毒品后的疯狂情状。影片结尾部分,阿芬往颈部注射毒品过量而死,她的瘾君子丈夫(古天乐饰)惊慌而逃……给人的震撼绝对不亚于恐怖片。放到这一场景时,影厅里很多观众都别过头去或是用手挡住了眼睛,不忍再看。

  演员 除了突破还是突破

  和《门徒》的写实风格同样突出的是演员的表演,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古天乐。古天乐在《门徒》中扮演一个泯灭人性的瘾君子,为了吸毒不惜让老婆卖淫、甚至让3岁小女儿替他贩毒。古天乐在片中自毁形象———衣着邋遢、两眼黑肿无神、一口参差不齐的牙齿又黑又黄。不仅如此,古天乐还从一些细节上刻画这个瘾君子———比如走路永远溜着,见到阳光通常会瑟缩一下,还时常控制不住发抖,跟古天乐以往阳光帅气的形象南辕北辙。古天乐之外,昆哥刘德华的演技同样可圈可点。刘德华终于肯放下偶像的架子,不再耍帅,在《门徒》中把一个在家庭事务上窝囊无奈、平日里还颇有暴发户土气的大毒枭演绎得很鲜活。可以说,《门徒》的每个演员都很合适,连怀孕的袁咏仪也有不错的表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天乐 | 刘德华 | 张静初 | 吴彦祖 | 于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