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全力打造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生活品质之城”

  本报讯(记者王琦)王国平同志昨天在市第十次党代会的报告中强调,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实施“五大战略”,引领“和谐创业”,破解“七难问题”,建设“名城强市”,构建平安、法治、和谐杭州,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力打造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生活品质之城”。

  王国平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是我市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0000美元、实现从中等发达水平向发达水平跨越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的阶段性特征是:发展处于黄金期;体制进入完善期;开放进入提升期;社会转型进入加速期;政治参与进入活跃期。今后五年杭州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从中等发达水平向发达水平的历史性跨越,人民群众经济生活殷实富足、文化生活丰富充实、政治生活生动活泼、社会生活安全有序、环境生活舒适便利,人人生活更幸福,身心更健康,初步打响“生活品质之城”品牌。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始终坚持8条指导原则: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必须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必须始终坚持和谐稳定、依法治市;必须始终坚持保护第一、节约优先;必须始终坚持市县联动、城乡统筹;必须始终坚持想干大事、敢干大事。

  王国平强调,要引领“和谐创业”,夯实物质基础,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经济生活品质。建设“生活品质之城”,需要雄厚的物质基础。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为主线,推进“五大战略”,引领“和谐创业”,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争创新农村建设全省先行区、全国示范区,打造国际旅游休闲中心、全国创意产业中心、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中心、长三角南翼现代服务业中心、全省科技教育中心,推动杭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营造更好创业环境、带来更高经济收入。坚持建设新农村与推进城市化“两轮驱动”,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轮驱动”,推进工业兴市,建设服务业大市;坚持外源型经济与内生型经济“两轮驱动”,统筹开放带动和自身发展。

  要建设名城强市,发展社会事业,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品质。建设“生活品质之城”,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必须以“一名城、四强市”建设为抓手,促进文化融入生活、提升生活,让人民群众享有丰富文化、优质教育、满意医疗,科学文化知识更充裕、精神世界更充实、行为举止更文明、身体心理更健康,把杭州打造成以知识创新、应用研发、人才集聚为特色的全省科技教育中心。建设文化名城,培育和谐文化;建设教育强市,优先发展教育;建设科技强市,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卫生强市,加强医疗保障;建设体育强市,增强人民体质。

  要建设“法治杭州”,发展民主政治,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政治生活品质。建设“生活品质之城”,需要健全的民主法治。必须大力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形成民主团结、生动活泼、有序参与、依法治市的政治局面,巩固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的政治地位。坚持根本和基本政治制度,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完善法律制度和司法机制,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进民主科学决策。

  要破解“七难问题”,创新社会管理,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社会生活品质。建设“生活品质之城”,需要广泛的群众基础。必须倍加关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生老病死,破解“七难问题”,打造“平安杭州”,让老百姓能就业、有保障,行得便捷、住得宽敞,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办得了事、办得好事,拥有安全感、安居又乐业。健全管理服务体系,提高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平安杭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促进充分就业,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健全社会保障,保障人民基本生活;完善公共财政体制,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破解“七难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要推进“环境立市”,打造“宜居城市”,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环境生活品质。建设“生活品质之城”,需要一流的环境支撑。必须坚持“环境立市”战略,建设全国一流“宜居城市”,让杭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花更艳,让老百姓喝得上干净的水、呼吸得上新鲜的空气、看得到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享有优越的生产生活环境。做好“五水共导”文章,打造亲水型“宜居城市”;做好蓝天绿色文章,打造友好型“宜居城市”;做好节约文章,打造节约型“宜居城市”;做好“居者有其屋”文章,打造共享型“宜居城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