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高速路路网因大雾全网封闭 500多班次延误

上海高速路路网因大雾全网封闭 500多班次延误
  图片说明:交警在逸仙路高架上打出“大雾橙色预警”字样,提醒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 张海峰摄 来源:解放日报

  新闻回顾:2月8日 上海拉响大雾黄色预警 国航起飞后改变目的地

  持续异常“高温”后,9日一场小雨为申城带来大雾。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晨5时54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于6时39分更新为大雾橙色预警。10时以前,浓雾一度导致本市轮渡全面停航,部分航班受阻,上海高速公路路网因大雾而不得不采取今年首次全网封闭的措施。

  上午,随着阳光的增强,浓雾开始逐渐消散,本市能见度明显好转,10时46分大雾橙色预警解除。

其中市区能见度在500米以内,郊区在200米以内,而南汇只有30米。

  气象解析 今仍有雾后天降雨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戴新甫告诉记者,本次大雾的原因是受辐射降温影响(即地面温度较高,在夜间辐射至大气中形成雾气),今天本市局部地区大雾将继续。

  今天本市仍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13~14℃,感觉并不太冷。由于天晴风小,近日早晨易出现雾。今天早晨,本市部分地区依旧会出现雾天。预计12-13日,本市受偏南气流控制,白天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将达到18、19℃,同时13日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

  记者还从气象台获悉,入冬以来,全国气温持续偏高。2007年1月,全国平均气温为-4.5℃,较常年同期偏高1.4℃。2月1-6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偏高明显。受此影响,上海的2月平均气温估计也会比常年提高。邻近城市南京市2月6日的最高气温再创新高,达到23.9℃,成为百年来南京同期气温历史最高值。

  应急预案持续8小时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政部门了解到,昨天凌晨的大雾又一次对申城高速公路路网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昨天凌晨2点,弥漫的大雾开始登陆申城上空,上海市政部门及时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应对此次大雾的突袭。

  来自上海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的消息,昨天凌晨2点09分,A9公路朱枫至金泽段入口是最早受大雾影响而采取封闭措施的,凌晨3点起,A9公路(全线)、A30公路南环段亭枫入口、A8公路全线、A4公路金山卫入口、A6公路全线、A7公路全线、A30公路南环段全线、A11公路全线等高速公路陆续采取封闭禁行的措施,直至昨天上午6点58分上海高速公路路网因大雾而不得不采取今年首次全网封闭的措施。

  与此同时,上海市政部门与交警配合采用路政车、警车压道疏散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牵引抛锚、事故车的能力比平时提高了30%。上海快速路监控中心与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将高速公路大雾影响情况及时向驾驶员进行发布,城市快速路管理部门比平时多增派牵引车30%,抢险人员百余名确保城市快速路安全、畅通。

  至上午10点左右,为时8小时的高速公路灾害天应急预案执行结束,未发生因大雾而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

  500多班次延误或取消

  先是黄色警报,随即又更新为橙色预警,昨天早上,面对今年来最浓的一场大雾,气象台的预警信号也不得不“升级”。而这场浓雾也严重影响了本市的长途客运,三大客运站共有500多个班次取消或延误。为此,长途客运总站昨天紧急启动了三色预案中最高的客流红色预警。

  据了解,在浓雾的笼罩下,昨天一大早,本市长途客运车辆进出的通道几乎全封闭:沪杭高速上海-嘉兴段、沪宁高速上海—无锡段全部关闭;江阴大桥封闭;通常、海太汽渡上海-江苏方向全部关闭,江苏—上海方向虽然没关,但也严重拥堵。受此影响,长途客运各方向的班次大面积取消或延误,除了经常受雾影响的海门、启东方向,太仓、昆山、张家港、杭州、嘉兴、嘉善、苏州、无锡等临近上海的班线也大量取消。据介绍,长途客运总站共有200多个班次取消,另有一两百个班次延误;长途客运南站53个班次取消,不少班次延误;沪太路客运站十几个班次取消,二十多个班次不同程度延误。

  面对班次大量取消和延误的情况,各长途客运站都启动了应急预案。据了解,由于客流量突破4万人,又有大雾影响,长途客运总站昨天启动了三色预警中最高的红色预警,限时1小时进站,同时发车、检票也全部采取红色预警时的最快速度。“为了维持站内秩序,站区警署抽调了五六十个警力支援车站。”而长途客运南站也紧急调配备用车辆作为加班车运送旅客,“正常加班为54个班次,后来又用备车加开了七八个班次。”

  据悉,在各客运站退票、改签、加班等措施的应对下,随着道路逐渐恢复畅通和班次陆续复班,下午3点半以后各车站的班次基本都恢复正常运转。

  大雾酿祸 两巴士相撞7人伤

  昨天早晨7点10分左右,一辆载有10多名乘客的首发沪莲专线在行至青浦练西公路近朱枫公路处时,由于对迎面而来的一辆公司班车避让不及,造成两车相撞,7人不同程度受伤。据了解,清晨浓雾使高速公路上能见度降低是造成这一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事发后,7名受伤乘客在第一时间分别被送往附近医院,公交车司机伤势较重,“经检查,是左手和右腿腓胫骨折裂。”武警总队医院医护人员表示,伤者需要进行手术并住院观察治疗。该公交车队的交通安全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高速公路是双车道,道路比较局促,“事发时是大雾天气,能见度比较低,所以酿成了车祸。”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航 浦东机场八个航班备降

  昨天的大雾天气造成浦东国际机场8个航班受到影响,到下午1点50分为止全部航班已经飞回上海。浦东边检站本着一切为旅客服务的原则,严阵以待开足通道妥善应对备降航班回家。据了解自2月6日起,因浦东机场天气原因,已有21架航班备降虹桥机场。

  昨天的大雾天气让8个航班临时备降在杭州、南京等周边机场。由于有关方面的规定,旅客不能出机场,只能等待上海天气晴好后飞回浦东机场办理入境手续。到下午1点50分为止,8个航班已经全部返沪,最后一个返沪的航班是英国维珍航班。

  据了解,自2月6日起,因浦东机场天气原因已经有21个航班备降虹桥机场,仅2月8日零时始就陆续有12架飞往上海浦东的国际航班暂时备降虹桥机场和杭州等外地机场。来源:上海《青年报》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新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