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我市首个夫妻警务室民警昨向村民述职(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群众拥护夫妻警务室

  本报记者 杨柳 摄影 冯石

  昨日下午,在金堂县高板镇安桥村警务室,举行了“警民相约警务室”的主题活动,安桥村警务室民警李照刚和作为协勤的妻子唐春芳双双亮相,组成了成都市首个农村夫妻警务室,随后李照刚还首次向村民进行了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村民听后一片欢呼

  昨日下午3时,距离“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安桥村警务室外的院子里已经挤满了村民。
虽然大多数村民不知道述职的意思,但是大家却深切地感受到,李警官到来之后村里的治安比之前好了很多。3时30分,李照刚站在院子中间向村民述起职来:“2006年12月20日成立安桥村警务室以来,辖区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数为零,只有纠纷5起,与上年同期刑事案件3起、治安案件4起、纠纷5起相比大幅度下降。”村民们都听得极为仔细,尤其当大家听到当地派出所开辟了返乡民工办理二代身份证绿色通道的消息时,不少人欢呼起来。

  这“夫妻店” 赵家镇也要开一家

  安桥村村委会主任李代春告诉记者,过去没有警务室的时候,村民纠纷等事情让村委会头痛极了,而现在好了,李照刚懂法律,又能办案。“上个月,李照刚夫妻就解决了一户村民儿子被邻居的狗咬伤的事情,当事双方都心服口服。”而唐春芳的作用也不可小视:除了参与调解村民的矛盾,她还要在丈夫外出巡逻时担当“指挥中心”责任,一旦有群众拨打警务室电话报警,她就立即通知李照刚前往处理。如此“夫唱妇随”,让警务室得以高效运转。现在李照刚夫妇已经决意长期在安桥村工作。“我们吃、住、工作都在这里,自己方便,乡亲们也方便。”他们还专门打了水井、买了煤油灯,“一直干到退休。”据了解,目前金堂县公安局已经接到了3个民警夫妻警务室的申请。县公安局局长任伟表示,金堂警方已准备在赵家镇再搞一个夫妻警务室。

  ·新闻背景·

  首例:警务室开成“夫妻店”

  42岁的李照刚本是金堂县土桥派出所副所长,唐春芳在一家超市工作。去年为照顾年迈的父母,李照刚主动提出到安桥村警务室担当普通民警。县公安局同意了他的申请,并决定让唐春芳随同丈夫一起“驻扎”在警务室,协助李照刚开展警务工作,由公安局发放薪水——每个月500元工资和300元的生活费。和此前的农村警务室不同,这个夫妻警务室不但有办公室、调解室,还有寝室和厨房,夫妇二人工作生活都在这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照刚 | 唐春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