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火车站提醒民工提前预订团体票-

  本报讯昨天是小年,按照中国人的传统,春节从昨天就正式开始。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也相继迎来不同的客流高峰。其中,汽车站以当天回家客流为主,而火车站多是农民工预订的节后返程票。

  由于民工多是大年初三就出门务工,昨天正是预售大年初三火车票的第一天。

自从今年推出了春运农民工团体购票服务,节后返程票的团体预订相当火爆。

  重庆火车站表示,凡20人及以上的民工需要购买团体票的,由经办人持用工单位有效证明或乡以上人民政府出具的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就能直接办理。目前,农民工团体预订节后火车票已有上百起。

  车站提醒,农民工团体票应在该车票预售期前的1至2天内办理,预售期内有剩余票的情况下也能办理;同时,民工团体票由车站和公安部门共同审核后可办理,并作好用工单位或政府名称、经办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乘车日期、车次、席别、数量等信息登记备查,防止倒票。

  昨日,重庆汽车站的20多个售票窗口也全部打开。车站方面表示,昨日发送旅客达到3.8万人,比往年同期有一定增长,这主要归结于今年过年比较晚,“小年”一到,许多在外奔波一年的人就收拾行囊,坐上回家的汽车。一位垫江乘客说,今年过年晚,不如早点回家团聚,大年初二就出门,避开其他客流高峰。

  车站透露,目前,前往南充、合川、永川、大足、自贡、内江、达州、荣昌等地的班车线路旅客开始猛增。13日起,这几条线路将全部搬迁至菜园坝南广场发车,乘客随到随走。下列电话解答春运疑问

  本报讯春运开始后,不少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对春运期间出现的个别现象提出疑问。为确保乘客路途顺利,市政府通过以下4个部门电话,解答乘客疑问。

  这4部门电话分别为:市港航局63100233、63736531(传真);运政投诉96096;铁路61642352;民航67152308。

  针对市民目前投诉比较多的春运汽车票变相涨价问题,记者咨询了市运管和物价部门。据回复,目前我市的长短途汽车,由于竞争激烈,闲时车票价格都比物价局核定的价格要低。春运期间,个别价格回升只是车主恢复到物价局核定价格,并非变相涨价。记者王渝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