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陈宏没有回头 “大嘴”眼有泪光(组图)

  夏煊泽与陈宏在中国羽毛球队冠军榜前接过记录了两名老将曾经取得的辉煌的突出贡献奖奖杯。

  特派记者 杨 敏 摄 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夏煊泽

陈 宏

本专题撰文: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陈宏带着遗憾离开 否认到台打球传闻

  中国羽毛球队一队和二队一共121名参加了今天的世界冠军上榜仪式,大家都统一穿上了红色的国家队队服,只有一人例外——陈宏。黑白分明的运动外套让陈宏在周围的一片红中格外显眼,带着遗憾,陈宏头也不回地步出了曾经挥洒10年汗水的羽毛球馆。

  在李永波宣布陈宏与夏煊泽退役后,二人分别作离别发言。陈宏说:“从1997年到2007年,我在中国羽毛球队奋斗了10年,是国家羽毛球队造就了我、培养了我,在此,我衷心地说声‘谢谢’。
同时,我也要对一起生活的兄弟姐妹们说,把握好每一天,把握好每一堂训练课,走好自己的路,希望以后在世界冠军榜上能看到你们的名字。”在简单说了几句后,陈宏陷入了沉默。

  陈宏于今年年初在博客透露自己的退意后,在中国羽坛掀起轩然大波,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同时递交退役申请的夏煊泽,因为陈宏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4,在国际比赛中的发挥依然出色,中国队教练组认为他仍然可以坚持到2008年。不过,在经历了汤姆斯杯不被重用和落选多哈亚运会等一系列失意后,陈宏萌生退意,在与中国台北队的女双队员辜姵婷结婚后,他更加坚定了退役的决心。

  陈宏是带着遗憾离开的,“确实有些遗憾,但我已经尽力了,努力了这么多年……”陈宏欲言又止。从韩国公开赛回来后,陈宏一直在天坛公寓的宿舍里收拾,10年下来,他也没想到自己的行李居然能装满一车。“我过两天就回去了,想回家过个年。”陈宏透露,妻子辜姵婷也是在这两天抵达福建,小两口很快就可以团聚了。

  陈宏此前曾提到,他不排除在退役后跟随妻子到中国台湾。“我只是说不排除去那里生活,而不是要去那里打球。”陈宏今天正式澄清,虽然福建男人普遍比较“大男人”,不过陈宏表示,他并不介意去中国台湾,“我们只是追求更加适合我们的生活环境,所以以后谁跟谁都说不准。”他觉得,自己与妻子的生活习惯相似,无论在福建还是在台湾都能幸福地在一起。年近30岁的陈宏现在最重视的就是家庭,至于何时生小孩则还没有计划,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先解决房子问题。至于日后的职业,陈宏还未能完全确定,“毕竟有着将近25年的羽毛球生涯,我希望能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开心地打打球,继续享受羽毛球。”福建体育局方面即将放春节假期,陈宏的去向要到春节后才有定论。

  手拿着国家队最后的礼物——特别贡献奖奖杯,陈宏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大院的羽毛球馆乘电梯离开。在等候之际,他突然想到了些什么:“我得找一下头儿……”陈宏放下他的礼物,又折回羽毛球馆,他口中的“头儿”正是李永波。“李指导,我走了。”原来,陈宏折返正是为了与恩师正式道别,“好,常联系,有决定了通知我,我们再一起商量沟通。”李永波拍着陈宏的肩膀,充满关爱地说。互道珍重后,陈宏步出球馆,没有回头,一个人离开了。

  夏煊泽初任“教头” 深刻体会个中艰苦

  没想到夏煊泽参加了本报记者与其他北京同行今天中午的一个饭局!深夜,已经担任国家少年队女队教练的夏煊泽从苏州返回北京,为的就是参加今天的退役仪式。记者们小聚的地点就在中国羽毛球队宿舍旁边的饭馆,“大嘴”随便套上一件运动服就过来了。

  国少队的基地在苏州郊区,“大嘴”闲时没有太多的消遣,最多就是上网,不过,苏州与杭州毕竟相隔不远,上周末,他与在浙江羽毛球队担任教练的妻子金蓓蕾小聚了两天,这对于他来说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当上教练才两周,“大嘴”便体会到个中的艰苦,因为被抽调到国少队的广州队教练杨新芳要回广州参加政协会议,所以他一个人扛了几天,“累啊,真的累。”除了累,“大嘴”似乎找不到其他形容词。不过,他对麾下的20个小队员十分满意,“虽然队员都是女孩子,但是她们的麻烦事不太多,挺听话的。”明天,“大嘴”又要赶回苏州,队伍春节才放假两天,“大嘴”原本打算回老家温州一趟,但仔细一算,来回在路上的车程就要10几个小时,所以,他只好作罢。

  在今天的退役仪式上,“大嘴”最后一次以队长身份负责全体队员的队列,“11年前,我来到了中国羽毛球队,这11年印证了我从少年到世界冠军的成长历程。各位队友,今后我不能跟你们并肩作战,但是我的心永远跟你们在一起……”说到动情处,夏煊泽眼有泪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夏煊泽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