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正清扫路面 两环卫女工被撞飞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一早6时许,3名环卫女工正在清扫三环路宝成铁路跨线立交桥路面,一辆微型货车突然向她们撞去,两名工人当即被撞出10米开外。当120急救人员赶到时,被撞的两名环卫女工已经身亡。

据了解,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该立交桥上已有3名环卫工人死于车祸,血的教训提出警示:环卫工人的安全应该引起切实关注。

  薄雾之中 微型货车高速撞来

  事发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两名穿着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女工仰面躺在冰冷的桥面上,头部有明显的外伤,鲜血模糊,她们的扫帚和一只红色的棉鞋掉在身旁。一辆银灰色的微型货车停在距离她们大约20米远的地方,车头和前挡风玻璃有几处凹陷和受到碰撞的痕迹。交警巡逻分局的民警已经赶到,几名120急救人员准备对两人展开抢救时,发现她们已经死亡。

  此时,另一名环卫女工刘益芳站在收集垃圾的推车旁,浑身哆嗦着哭了,手套上的灰尘在她脸上留下道道污渍。据她介绍,两名死者一人叫李素群,46岁,中江人;另一人叫黄德书,刚50岁。她们都是成都尧舜绿色环保有限公司C5组的环卫工人。昨天凌晨事发时,她和李素群、黄德书正在立交桥最高处靠近桥栏的地方工作,李、黄在前面清扫,她推着推车负责收集垃圾。当时夜色朦胧,薄雾笼罩大地,她们只在旁边放置了一只安全筒。突然,刘益芳发现一辆微型货车靠近桥栏飞快地向她们开了过来,没等刘益芳反应过来,微型货车斜着撞上了她的推车,随即又撞上了正埋头扫地的李素群、黄德书,将她们撞出10多米远。微型货车车头随后又撞上了立交桥混凝土桥栏,在开出大约20米后才停了下来。一瞬间,地上撒满了破碎的汽车部件,两名受伤的环卫女工失去了知觉,头上的鲜血染红了地面。刘益芳没有电话,只得求在桥下清扫的工友们报警。

  痛哭同伴 环卫工深为安全担忧

  两名工友被汽车撞倒的消息让附近的环卫女工们震惊不已,她们纷纷来到车祸现场,互相搀扶着哭成了一团。她们说,去年3月19日,一名叫王金荣的工友在这座立交桥上清扫时就曾被汽车撞伤死亡。“还不到一年时间,在这一座桥上就有3个环卫工人被撞,我们扫地没有一点安全感。”环卫女工们不禁都为自己的安全担忧。

  事发不久,两名死者所属的环卫公司将她们的家属接到现场,李素群17岁的儿子一见妈妈倒在地上,便蹲在地上抱着头大声痛哭。据悉,李素群的丈夫倪忠全患风瘫多年,多年前就无法从事劳动,他们一家三口住在附近当地村民搭建的胶皮房子里,全靠李素群每个月挣五六百元工资生活,还要寄钱回去供养90多岁的老母亲。

  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惨烈的车祸让肇事司机赵某也惊得神情木然。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做水果生意,前晚,他从驷马桥水果批发市场送水果到邛崃,昨天凌晨4时才从邛崃动身返回成都。至于事发经过,赵某说:“我都吓慌了,自己都不知道咋开的车。”死者所属环卫公司一名到现场处理善后事宜的负责人说,他们对工人进行过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教工人如何防范交通事故。昨天事发时,遭遇车祸的环卫工人都按规定穿着反光衣,并在工作地点的旁边和身后都设置有安全筒。

  交警提醒:环卫工人工作时一定要设置警示标志,穿反光背心或者戴反光帽,脸要面向车开过来的方向扫地,特别在凌晨和夜间一定要警惕,最好主动避让过往车辆;而作为驾驶员,更应该依法驾驶。

  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车祸原因还在调查中。

  背景资料

  环卫工成为车祸高危人群

  2003年2月,环卫工人杨章全在三环路琉璃立交桥内侧主道下桥处清扫路面时,被一辆大货车撞倒死亡。

  2004年8月29日,成渝立交桥往十陵方向,一辆蓝色货车下桥时,将3名环卫工人撞飞,造成1名环卫工死亡。

  2004年11月15日,环卫工人唐某于工作时间内在三环路外侧的机动车道上被车撞身亡。

  2005年5月9日,一辆货车在经华南路将环卫工人阳长路撞伤,阳经抢救无效身亡。

  2006年3月19日,环卫工人王金荣在三环路凤凰立交桥路段进行环卫作业时,被一辆农用车当场撞死。

  2006年12月30日,南三环路二段,环卫工人卢登贵在路边绿化带中清扫垃圾时,被一辆大货车撞倒当场死亡。

  本报记者郭庄李天啸卢祥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素群 | 刘益芳 | 黄德书 | 王金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