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8只熊猫名字公布(图)

  2月10日,大熊猫宝宝“喜豆”在标有自己名字的小车中。 新华社发

  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全球征名中,18只熊猫宝宝获得了近10万个名字。10日,熊猫宝宝的名字被正式确定并公布。

  1号宝宝“思雪”:2006年全球出生的第一只大熊猫宝宝,母亲叫白雪,父亲叫思思,它野性十足,活泼好动,身体强壮。

  2号宝宝“宝乐”:2006年生产时间最长、出生时体重最重的一只幼仔,它体毛自然卷曲,整个身体圆乎乎的,很强壮。


  3号宝宝“美茜”:2006年研究中心出生的第一对双胞胎中的老大,母亲是茜茜。它四肢有力,活泼好动,毛色光亮柔顺,喜欢和人玩耍。

  4号宝宝“美欣”:它比同胞的姐姐美茜更漂亮,脸蛋较圆,经常与姐姐争着到妈妈怀里撒娇,非常贪吃。

  5号宝宝“淘淘”:它出生时个头小,但现在非常强壮,好动,经常欺负自己的同胞妹妹,爱睡懒觉,是18只宝宝中最活泼、最淘气的。

  6号宝宝“思嘉”:大美女,圆圆的脸,大眼睛水汪汪,很有神,体毛很有光泽,也喜欢和人一起玩。

  7号宝宝“欢欢”:当饲养员靠近唤它时很主动,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同时瞪着大眼睛、嚼着宽宽方方的嘴、昂起毛茸茸的圆脑袋。

  8号宝宝“福妮”:它长着圆圆的脑袋,全身毛色偏白,鼻梁上长着一个酒窝状旋涡。

  9号宝宝“福娃”:它活蹦乱跳,一刻也不能安静,每次唤它时都撅着圆嘟嘟的嘴,忽闪着充满欣喜的大眼睛扑上来。它和福妮是一对龙凤胎,名字是为祝福北京奥运会顺利召开。

  10号宝宝“凤仪”:它身材娇小,性格较孤僻,但是气质不凡,在同龄宝宝中生长发育较慢,不喜欢活动,对人的警惕性非常强,经常躺在妈妈怀里睡大觉。

  11号宝宝“朗朗”:身体较圆,非常健壮,嘴巴宽厚,嘴边有较多的黑毛,虎头虎脑,第一次生宝宝的妈妈“晔晔”非常宠爱它。

  12号宝宝“翠翠”:比它的同胞哥哥朗朗瘦弱,瓜子脸,身材苗条,性格开朗,许多宝宝都喜欢和它一起玩耍。名字代表着卧龙青山绿水的自然环境。

  13号宝宝“依宝”:于2006年12月8日在四川宝兴县被发现,它是个被妈妈遗弃的孤儿。现在很健康,嘴宽而圆,爱睡,只是性格有点孤僻。

  14号宝宝“芊芊”:嘴较长而尖,眼睛睁得很小,身体修长,好动,爱戏耍,性格温柔。

  15号宝宝“朵朵”:比较活泼,爱与人玩耍,它看见工作人员就像看见老朋友一样,飞奔过来亲热。

  16号宝宝“萌萌”:膀大腰圆,漂亮,它不太喜欢和妈妈一起玩耍,经常独自在墙角偷偷学妈妈咬竹子。

  17号宝宝“美安”:身体瘦弱,全身体毛泛黄,卷曲,是个不爱活动的黄毛丫头,取名“美安”是希望它美丽安康。

  18号宝宝“喜豆”:2006年在研究中心最后出生的一只宝宝,非常乖巧,和妈妈在一起时,有人靠近都会大声吼叫。

  (新华社成都2月10日电)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朗朗 |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