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劫匪抢劫博士生导师被逮(组图)

看守所中的陈玉穿

抢劫疑犯陈玉穿终被抓获。

被抢劫的受害人被抢后留下伤痕累累。

万宁抢动疑犯黄坤锋不再威风。

  新闻提要

  日前,在万宁兴隆旅游地发生几起恶性持刀抢劫案,这伙抢劫团伙梦想趁春节前多大捞一把。他们持刀捅伤受害人后疯狂实施抢劫,受害人中有从上海来旅游的博士生导师夫妇,还有当地酒店的女收银员。兴隆公安分局河西派出所经侦查,周密部署,日前终将该团伙主要成员陈玉穿、黄坤锋抓获。

  顶风作案

  一疑犯抢劫博导夫妇被抓

  2月7日下午,上海扬浦医院45岁的陈医生与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50岁的丈夫康某随旅游团来到兴隆,入住明月假日酒店。


  当天下午6时30分许,陈医生与丈夫康某到兴隆市场买水果。黄坤锋与阿雄骑着摩托车尾随其后,当陈医生与康某走到兴隆农场场部路段时,一名男子从其身边走过,趁其不防备,抢走其手里拿着的钱包,随后往农场场部方向逃窜。陈医生大喊“抓贼”,在后面紧追。此时在附近巡逻的河西派出所民警王坚强、黄兴良等民警迅速驾摩托车追赶,在农场路的上坡处将黄坤锋抓获。

  据警方调查,黄坤锋,南林农场抢劫团伙成员,其同伙陈玉穿4天前因抢劫被警方抓获。其顶风作案,当日与同伙阿雄,跟踪陈医生与丈夫时实施抢劫。就在黄坤雄抢劫被警方抓获时,躲藏在一边准备接应的阿雄偷偷溜掉了。

  歹徒狂喊

  敢叫就一刀捅死你

  1月7日晚9时30分许,万宁公安局兴隆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一女子在兴隆医院门前路段被人持刀抢劫。叶国彪所长带领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40岁的受害人王女士是兴隆某酒店的经理。

  据王女士介绍,其与一位女伴晚上9点多钟在兴隆一商店购物后,俩人在回酒店途中,当走到兴隆医院门前时,突然有3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从路边冲了出来,一名男子坐在摩托车上,一名男子站在旁边,另有一名男子持刀走到她们面前,男子威胁说:“借你的包用用,不许喊,喊就一刀砍死你。”说话间男子将刀抵在王女士的胸前,王女士早吓得不知所措,男子上前将其手提包抢走。包里有现金600元、价值2000元的诺基亚手机一部,中行及建行卡各一张,另有两本存折。

  案发多日后,1月21日零时许,兴隆一酒店40岁的老板娘肖某骑摩托车在回家途中,在经过兴隆惠康酒店路段时,突然被骑一辆摩托车的三名男子从后面拉下摩托车,一名男子持刀将其左脚砍伤,后抢其手提包,肖某当即昏了过去,待其苏醒后,发现头部及身上多处受伤,右脚上的伤口血流不止。

  缜密侦查

  疑犯“猴子脸”露出水面

  在短短十几天时间,连续发生两起持刀抢劫案,歹徒抢劫如此嚣张令人愤怒,更引起人们恐慌,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案件引起万宁公安局符平局长的高度重视,符平局长指示立即组织警力侦查,极早将持刀抢劫团伙一网打尽。兴隆分局孙长治局长详细听取案件后,就具体侦查工作做了部署。

  由此,叶国彪所长成立了打抢专案组展开调查,因疑犯是夜间作案,且选择较暗的地方动手,受害人均为女性,胆小惊慌,记不清疑犯的模样,这给民警侦查带来了困难,叶所长调出辖区内所有吸毒人员档案一一排查,但还是没有线索。就在警方紧锣密鼓地紧张调查期间,接连又发生几起抢劫案。

  据受害人反映,其中一名疑犯头发较长、长着一幅猴子脸、操南林口音的最为凶狠。据分析,叶所长推断这可能是一伙从南林来兴隆作案的人,疑犯肯定还会继续作案。

  严密布控

  两疑犯落入法网

  叶国彪所长改变了部署,将派出所民警分为3个小组,并带队在兴隆向群众了解情况,同时成立巡查小组,在街头巷尾巡查,根据受害人描述的疑犯特征,寻找可疑目标。

  2月3日下午2时许,在兴隆市场附近巡逻的民警,发现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东张西望行迹可疑,尤其是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男子戴了一顶鸭舌帽,脸形瘦长,很像猴子脸。民警立即对俩人跟踪,在发现两人骑摩托车要离开时,民警冲上去将车拦住,这时骑摩托车男子加大马力冲过民警地检查逃跑了,而坐在后座的男子则被警方控制。民警从被带回派出所的男子身上搜出手机、钱包、玉坠、及6张工行、农行的银行卡。

  当民警向该男子询问银行卡的来历时,该男子惊惶失措,称银行卡是刚才逃跑的“阿弟”交给他的。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后叫来前一天被抢劫的受害人朱小姐。朱小姐一眼认出该男子就是抢劫她的人,手机及玉坠也是自己的。在事实面前,26岁的陈玉穿交代了其抢劫的事实。

  2月7日下午,就在陈玉穿落网4天后,其同伙成员18岁的黄坤锋也顶风作案,在抢劫一名上海女游客时被警方抓获。

  疯狂抢劫

  趁春节想大捞一把

  据警方调查,陈玉穿,现年26岁,祖籍万宁三更罗镇田堆村,与母亲住在南林农场,其小学没有毕业,有过几年吸毒史,2006年8月其因涉嫌抢劫,被当地派出所抓过,后因证据不足释放。陈玉穿的同伙黄坤锋是南林农场人,吸毒仔。想到春节快到,兴隆外地游客多,而当地人身上带钱购物的人也多,正是抢劫发财的好机会,想趁机大捞一把,陈玉穿、黄坤锋伙同其在南林农场的阿弟、阿杰、阿雄等人窜到兴隆实施抢劫,其抢劫对象专门针对女性。

  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7日至2月7日仅在30天时间,陈玉穿、黄坤锋抢劫团伙连续抢劫十几宗。

  大胆狂徒

  酒店门前抢导游

  1月22日晚,海南康隆旅游公司的女导游31岁的杨某当天带团来到兴隆,当晚,杨某陪游客看完演出送客人回酒店后,与丈夫韩某一同从兴隆街步行回冠煌酒店,当二人走到酒店门前时,陈玉穿伙同阿杰骑一辆摩托车冲到杨某面前,陈玉穿抢杨某的手提包,而杨某抓住手提包不放,杨某摔倒后,被摩托车拖出十几米,韩某跑到妻子面前要帮妻子,但已经晚了,杨某的手提包还是被陈玉穿抢走。包内有6000多元现金、手机一部、一条白金珍珠项链、导游证及中国银行卡等物品。

  深夜尾随

  红艺人演出后遭劫

  1月29日晚,兴隆景天大剧场红艺人26岁的王某在演出结束后,到工商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了1000元现金放在手提包里,后往家走。当她走到兴隆场部机关楼路段时,一直暗中尾随跟踪的陈玉穿骑着摩托车从王某后边冲到其面前,将其手提包抢走。王某包内除有现金1100多元外,另有农行、工行卡共3张。

  2月2日凌晨零时许,陈玉穿骑摩托车窜到兴隆华侨农场一偏僻道路上,将一位下班回家的中年妇女的包抢走,包内有现金等物品。

  光天化日

  抢劫酒店收银员

  陈玉穿连续抢劫屡屡得手,其贼胆更大了,竟公然在大白天开始抢劫。2月2日下午13时35分,位于兴隆的最热闹街道兴隆市场人来人往,兴隆金日酒店女收银员28岁的朱某在市场买完东西,当走到东门街道南侧的一杂货店门口时,陈玉穿骑摩托车来到朱某面前,趁其不备抓住朱某的挂包带,朱某死死抓住挂包不放,争夺中,陈玉穿竟将摩托车放倒在地,一脚将朱某踹倒在地,抓着挂包将朱某拖了十几米,因朱某惊恐之中没有呼救,周围群众还以为是夫妻打架。陈玉穿抢到包后,跑向附近汽车站,乘南林中巴车逃走。朱某包内有570元人民币、手机一部、一对金耳环、一个玉坠、农行卡一张等物品。事后,朱某被送进医院,其双腿膝盖及小腿等多处血迹斑斑,受伤严重。

  警方提醒

  提高警惕以防抢劫

  万宁兴隆公安分局河西派出所叶国彪在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春节将至,有些心怀不轨的人总想实施抢劫犯罪。公安机关对这些不法分子绝不手软,河西派出所将有针对性组织开展打击犯罪行动,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叶所长提醒广大群众,节日期间要提高警惕,购物时保管好财物,尤其是妇女及老人夜间不要一人独行,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 黄坤锋 | 南林 | 陈医生 | 叶国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