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西沙“生命船”琼沙3号首航罗保铭参加仪式(图)

  10日上午,“琼沙3号”在西沙永兴岛新港码头首航,我省春节拥军慰问团与驻岛军民共同参加了首航仪式。 本报记者 王军 摄

  本报西沙永兴岛2月10日电(记者吴钟斌)今天,被驻岛官兵和干部职工视为“生命船”的一艘全新的“琼沙3号”轮在这里举行首航仪式,接替退役的琼沙2号,继续航行于文昌清澜港与永兴岛之间。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副省长姜斯宪,海军南航部队副政委苑战军少将、海军榆林保障基地司令员张应德少将等春节赴西沙拥军慰问团成员参加了琼沙3号轮的首航仪式并剪彩。


  省西南中沙群岛工委副书记谭显坤说,琼沙轮是一艘政府公务船,担负着运送西沙驻岛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上下岛及补给生活物资的重要任务。因此,被西沙军民视为“生命船”。

  “琼沙3号”的建造,国家拨付了国债资金3000万元,省政府配套了800万元。姜斯宪在首航仪式上说,这不仅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西沙驻岛军民的关心和爱护,也表明西沙在党和国家心目中的重要位置,西沙不仅是海南的西沙,更是全国人民的西沙。

  据了解,“琼沙1号”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建造的,总吨位2160吨,载客量为200人,于1977年投入使用。1997年,船在送往湛江修理时,不幸被台风损毁。“琼沙2号”也是国家拨款建设的,总吨位为1410吨,载客量为100人。2号在运行了十几年后,于今年1月份正式退役。

  “琼沙3号”船长84米,宽13.8米,总吨位2500吨,载客200人,载货750吨。谭显坤说,相比之下,新船的舱室布置合理,乘客舱室都在水线以上,通风条件好。在船尾还专门设置了装载生猪及三鸟的舱室,防止污浊空气互串。此外,不定期配备了可供200人用餐的厨房,解决了原来2号轮乘客不能在船上用餐的问题。

  据一些曾乘船赴西沙的人说,由于西沙航线风大浪高,经常会吐得天翻地覆。琼沙3号最大的设计亮点就是,在船两侧增加了减摇设备,使左右摇摆不超过3度,从而尽可能减轻乘客的晕船痛苦。

  据介绍,琼沙轮固定航行于永兴岛与文昌清澜港之间,全程约186海里,正常的航行时间为13至15个小时。一般每20天一班。

  西沙群岛是孤悬海上的一组珊瑚群岛,具有独特的地形地貌,令人神往,很多人想前往西沙旅游,目睹其神秘景观。

  但记者今天获悉,虽然新的琼沙轮已投入使用,但海南岛居民或游客欲搭乘船前往永兴岛,仍需工委特批。工委目前暂不接受民间的观光旅游申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显坤 | 姜斯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