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成玉表示:倾河南全省上下之力 两年消灭棚户区

  煤炭企业棚户区群众的住、行、饮水等问题,一直牵着河南省省长李成玉的心。2月9日晚,在实地察看了平煤集团一矿部分棚户区群众的生活情况后,李成玉在平顶山连夜主持召开河南省属煤炭企业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研究棚户区改造的时限、任务和具体措施。

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倾全省上下之力,力争两年时间彻底解决棚户区群众住房问题,让这部分困难群体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郑州、洛阳、焦作、平顶山、三门峡、鹤壁、商丘市政府及省属六大煤炭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由于历史原因,河南省属煤炭企业均有大片基础设施简陋、居住环境恶劣的棚户区,这里没有统一的规划和配套设施,房屋建筑标准低,冬冷夏热、透风漏雨,群众走路难、如厕难,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极差。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棚户区住户还有6万多户、20多万人。

  在听取了与会各市政府、企业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李成玉说,无论是在计划经济时代,还是进入市场经济以来,煤炭行业为河南省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一直是河南省的支柱产业,煤化工更是河南省发展的后劲所在。近几年,随着市场的好转和大力推进煤炭的深加工,煤炭企业均实现了大踏步前进,发展上了新台阶,这凝聚了广大矿工的汗水和心血。但是,由于欠账较多,尽管矿工居住条件整体有了大的改观,但仍有一部分矿工的居住条件长期没有得到改善,对此,决不能再犹豫、再拖延下去了,必须站在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问题的高度,痛下决心,采取断然措施,尽快实施棚户区全面改造。

  李成玉要求,从今年开始,力争在两年时间内建设280万平方米的住房,让每位棚户区居民都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在资金筹措上,个人拿大头,企业安排一部分,省里每平方米补助200元,有关省辖市每平方米补助100元,省、市政府有权减免的税费一律减免。省直有关部门要放宽相关政策,主动提供服务,方便企业办事,降低改造成本。

  李成玉强调,棚户区改造要坚持政府推进和市场化相结合的原则,与沉陷区治理、新农村建设统筹考虑,作为推进城镇化的一项重要措施,列入城镇建设整体规划。在改造过程中,能一步到位的,要争取一步到位,尽量少搞过渡房,多建设一些群众承担得起、面积适宜、个人拥有产权的成套住房。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能搞成生活小区的,要相对集中,完善配套设施,方便群众生活。对确有困难、无力交纳住房资金的困难户,可以建设一些廉租房,供这些困难群众廉价租住。煤炭企业一定要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动真情、下功夫解决好棚户区所有群众的住房问题。

  李成玉指出,棚户区改造工作由政府协调,企业负责。省里建立联席办公会议制度,主管副省长为牵头人,各省属煤炭企业法人代表为第一责任人。河南省发改委要会同有关方面界定好棚户区改造的范围,防止企业再背上新的包袱。要尽快出台关于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文件,明确各方的职责,把工作做实做好。

  李成玉强调,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要严肃纪律,规范制度。要加强建设资金管理,强化审计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建设上。对施工队伍、建设用材等要实行招投标,防止虚抬建设成本,务必把该降的费用降下来,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为他们承担了部分建房费用。要保证工程质量,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记者龚砚庆朱殿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