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别让小疏忽 踩伤天府“心”

  要闻(02版)别让小疏忽 踩伤天府“心”

  成都市新天府广场美景让人沉醉 但个别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伤害了它

  昨日,是天府广场开放的第一个白天,而且还是个暖洋洋的周末,众多蓉城市民将沐浴暖阳的首选之地,定在了刚刚建成开放的天府广场。

惬意的暖阳、醉人的美景,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从城市的各个地方汇聚到天府广场……然而,就在人们贪婪地享受着阳光,醉心于美景时,一些本不该出现的不和谐插曲却在广场上上演…

  万人逛广场 晒太阳赏景

  昨日上午,记者在天府广场看到,一拨又一拨的市民和游客来到这里欣赏美景。“你看那个喷泉,好好看哦……”“快来看,这是太阳神鸟……”“来,给我拍一张……”记者昨日下午在天府广场上看到,上万市民和游客流连在广场上,在冬日暖和的阳光下,他们惬意地观看着广场上一处处美丽的景观,或拍照留念,或走走停停……

  不断地还有市民从四面八方向广场涌来。而广场周边的一个个休闲座椅上,早已挤满了休憩的市民,他们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享受着美景和暖阳。由于市民和游客的数量太多,休息区内的座椅显得太少,于是不少市民就坐在了花台或者绿化带的隔离台上,他们或吃着零食、或抽着香烟、或相依相偎、或闭目养神……

  绿化遭破坏 地上有垃圾

  一些与天府广场美景不和谐的情形也随处可见。记者在广场上看到,广场上的一些草坪被践踏得光秃秃的,部分半米高的绿化带几乎被踩平,灌木丛横七竖八耷拉着“脑袋”。“这些都是昨天晚上开放时遭踩的……”一位保洁人员说,9日晚上广场正式开放时,由于来的市民太多,广场的绿化遭受了很大的破坏。

  一位边走边抽烟的市民突然手一扬,只见一个烟头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在了3米开外;坐在花台上的一些市民正愉快地吃着瓜子和水果,他们的脚下则堆起了一堆一推的果屑;“咳……”广场上又多了一块痰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在天府广场随处可见。

  “今天很难找到空位置停车。”天府广场附近一临时占道停车场的守车人说,记者在天府广场周边的停车场看到,不断有市民驾车前来,但停车场却基本上只能走一个车放进一个车。

  “找了半天才找到个停车的地方……”市民张先生刚匆匆忙忙赶到广场就向在广场上等了他很久的家人解释说,“太难找停车的地方了,到处都停满了,我都停到熊猫城那边去了……”据介绍,今后广场地下停车场开放后将缓解这一矛盾。

  “请问广场上哪里有公厕……”一位市民向物管人员询问。“广场上现在没有,你可以到附近的商场或者广场西北侧公厕……”

  记者看到,广场西北侧的公厕进进出出的人员络绎不绝。一位市民抱怨说,上厕所也太远了点。“广场上现在其实应该设置一些可移动公厕……”一位市民建议说。

  据悉,目前的天府广场地面没有配置公共厕所,但今后广场的地下负一层、二层等商业空间和地铁站将会考虑设置公厕,以方便市民和游客“方便”,现在市民和游客要“方便”则只能在广场周边的公厕和商场内的公厕解决。

  自行车狗狗别进广场来

  “广场上不能将车骑进来,请推出去……”记者看到一些市民在骑车路过天府广场时,被广场的美景所吸引,纷纷停下来,推车进入广场,致使在广场上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忙都忙不过来,不停地劝市民不要推自行车进入广场,不停地将一辆辆“溜”进广场的自行车请出去……

  “谁的狗,赶快牵出去,不能带宠物进广场……”管理人员制止着。“人太多了,人流量太大了,招呼都招呼不过来……”一位保安无奈地说。记者看到,除了自行车和宠物不断闯进广场外,一些市民特别是一些顽皮的孩子还跑到了广场的绿化带和花台中休息、玩耍。

  回音壁将出管理办法呼吁文明游览

  据负责天府广场管理的物业公司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广场一共配置了60余名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和80余名保洁人员,这些人员三班倒,24小时对广场进行维护和管理。“目前对于少数市民和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我们主要是采取劝阻的方式进行解决,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明游览。”

  据悉,为了让天府广场能始终保持一个有序的环境,除了物业管理单位将加强广场管理外,成都市还将在随后出台关于天府广场的相关管理办法。

  记者彭永生摄影雷远东

  市民声音

  广场“三急”:垃圾无处扔停车如厕难

  “劝了这里,那边又开始了……”一个保洁工人说,“现在我们对见到的垃圾随时清扫,以保证广场的整洁……”

  “莫得办法得嘛,我到处都没有看到垃圾箱,总不可能把桔子皮皮放在包包头吧……”一位女士正向劝说她的保洁人员抱怨说。也有市民建议:今后这儿再添一些垃圾箱。记者发现,整个广场所配设的垃圾箱确实不多,而一些市民也就“懒得”多跑路去扔垃圾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