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克明:围绕全省工作中心和大局做好统战工作

  河北省统战工作会议10日上午在石家庄开幕。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是为党的总路线、总任务服务的。河北省在当前和未来发展中,面临着两大主要任务:一个是实现河北更好更快的发展,一个是积极推进和谐河北建设,最终目标是把河北建设成为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

围绕这两大任务和一个目标,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是全省统一战线应当牢牢把握的中心和大局。

  河北省领导张毅、赵金铎、车俊、张力、刘永瑞、聂辰席、赵世居、高喜同、孙士彬、刘德忠出席。会议由刘永瑞主持。

  白克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北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我们党的全部工作中,统一战线是一条特别重要的战线,统战工作是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锦涛总书记都对统战工作作出过重要论述。在去年召开的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以及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深入、精辟的论述。全省各级党委和统战工作部门的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白克明说,河北省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奋斗目标,河北的改革建设掀开了新的一页。要把制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至关重要的就是做好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最大程度地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在这方面,统一战线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必须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卓有成效地做好新世纪新阶段的统战工作,使之在推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白克明强调,必须围绕全省工作中心和大局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要在推进河北省更好更快发展中有新的更大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推进更好更快发展、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调研和考察活动,积极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二是参与具体实践,组织和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大力开展智力扶贫、定点合作、技术培训、生态保护、温暖工程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拓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领域,积极参与改革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特别是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发挥独特作用,进一步加强同广大知识分子、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充分发挥好他们的特殊作用,促进河北省的改革和建设。统战工作还要在构建和谐河北的实践中有新的更大作为。在关注民生方面,深入组织开展“光彩事业”等社会公益活动,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多做排忧解难的实事好事。在发扬民主方面,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项基本政治制度,按照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要求,不断丰富民主形式,扩大各界有序的政治参与,为全省改革建设创造民主团结、宽松和谐的政治环境。在保障民安方面,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促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定。在塑造民魂方面,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全社会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在促进民和方面,组织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各种形式的和谐创建活动,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促进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群众间的互相尊重、和睦相处。

  白克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和着力做好统一战线的几项重点工作。第一,要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真诚合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核心是两点:一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这一点任何时候不能动摇;二是促进我们党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团结合作,这一点任何时候也不能动摇。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很重要的是要做到尊重、支持、引导六个字。尊重,就是尊重民主党派的政治地位和法律地位,真心实意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支持,就是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在推进河北省改革和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引导,就是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思想工作,使他们真诚拥护和支持党的政治主张,与我们党同心同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二,要切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认真贯彻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的方针,做好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自由择业的知识分子组成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按照河北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完善政策措施,改善创业环境,维护好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合法权益,支持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致富不忘党和人民,积极主动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帮扶困难群体,形成社会各阶层友好互助的良好风尚。第三,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宗教工作。全面正确地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指导和支持各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宗教活动规范有序进行。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基层宗教工作体制和机制,配强力量,加大投入,以更好地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要。

  白克明强调,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广大统战干部要热爱和忠诚于党的统战事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敏锐性,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和创新工作思路,善于做思想工作和广交深交朋友。白克明强调,要切实把统战工作作为各级党委的一件大事来抓。各级党委都要把统一战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统战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负其责的体制机制。要高度重视统战部门建设,关心爱护统战工作干部。

  河北省内各设区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河北省委省直工委统战部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和部分省属本科院校党委主管副书记、统战部长,省属科研单位党委分管负责人、统战部长参加了会议。(记者贾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克明 | 胡锦涛 | 刘永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