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甘肃袖珍三姐妹身高均一米出头 因近亲结婚所致

  中新网兰州2月11日电 “我们做梦都想长高”。能够拥有与同龄孩子一样的身高,对程红云和程小婷姐妹来说简直是个梦想。如今姐妹俩已经15岁了,但身高才1米出头。12岁的妹妹程小同身高也只有1.08米。

2月8日,全家人不远万里从甘肃赶到长春。

  2月8日8时25分,这对孪生姐妹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长春。15岁的姐俩扎着小辫子,穿着相同款式的花棉袄,看上去就像四五岁的孩子。姐俩身边还站着一个小女孩,她是姐俩12岁的妹妹程小同。经过测量,程红云身高1.03米,程小婷身高1.05米,程小同身高1.08米。

  三姐妹的家在甘肃省秦安县一个偏远的山村,父母的身高正常。母亲伏女士说:“两个孩子在七八岁时长得就比别人慢,4年前突然不长了,按当地医院医生的诊断,我给孩子吃了两三年钙片,可她俩还是这么矮。”这两年,伏女士发现程小同也停止了长个儿。

  身材上的缺陷给程红云和程小婷姐俩带来极大的不便。两个人不仅身材矮小,力气也小。为了帮妈妈分担家务,懂事的姐俩仍然每天到一公里外的山沟里去挑水。在程红云上三年级时,程小婷和妹妹也上学了。由于身材矮小,姐妹仨常常遭到同学的嘲笑和歧视。尽管如此,小婷的学习成绩却很优秀,还被选为班长。

  2006年9月份,父母带着程红云和程小婷来到北京一家知名的增高门诊部。经过检查,姐俩被确诊为脑垂体生长激素完全缺乏症,也就是垂体性侏儒症,骨龄发育只相当于三四岁的孩子。该院主任医生史定平介绍,导致脑垂体生长激素分泌不完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常染色体的隐性遗传,而姐俩的父母是姑舅表亲,因此近亲婚配造成了两个孩子的发育异常。因为姐俩的骨缝有空隙,如果使用外援生长激素,身高能够快速增长。

  了解到小姐妹的家庭状况后,该门诊部免费赠送了一个月的生长激素,一个月后,姐俩神奇地长高了2厘米,姐俩乐坏了。但是生长激素是一种昂贵的药物,程家无法承担。

  得知这个情况,长春市某药业公司决定为姐俩免费赠送一年剂量的生长激素,价值3万余元,这些药物可以保证姐俩的身高再增长16厘米。小姐妹激动地说:“长高后,我们要上大学,做个有出息的人!”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婷 | 程红云 | 程小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