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雾锁羊城出门小心

  雾锁羊城出门小心

  今天过小年却“掸不去尘”;明天多云间阴,气候温暖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通讯员晴雨)今天是农历二十四,南方人习惯这天过小年。尽管今天如春天般温暖,但想大搞卫生过大年的市民,却难以“掸尘”了。

因为灰霾预警信号继续生效。想洗窗帘床单啊,没有灿烂的阳光;想开车出去采购年货啊,那也得小心驾驶哦;想去花市买桃花,嗯,不错的选择,在这种灰霾的日子里,总算有亮丽的色彩。

  一股弱冷空气已于9日夜间进入粤北,造成粤北、连州一带气温逐时下降,并下起了小雨,截止到10日下午5时,该地区的气温已经降到了11-14℃,连南录得最大雨量8.8毫米。但由于该冷空气势力较弱,主体偏东,仅使得中南部的云系增多,未出现明显降水,因此10日中南部地区在暖湿气流的控制下,仍是温暖的天气,雾气弥漫。10日早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部分地区出现大雾,湛江等14个县市最低能见度在1公里以下,其中湛江、雷州能见度只有100米,惠州今天早晨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0日白天,中、南部地区出现了大面积的灰霾天气,其中珠江三角洲地区的能见度仅有2-3公里,广州、佛山、东莞的部分市县灰霾预警信号继续生效;由于云系较多,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也较9日下降了4-6℃。

  广州市10日早晨五山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18.3℃,有轻雾;10日白天广州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云系增多,最高气温较9日普遍下降了4-5℃,其中五山观测站录得市区最高23.8℃;另外广州地区还出现了灰霾,能见度仅为2-4公里。

  预计,这股弱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我省的东部地区。今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的偏北地区分散小雨转多云,粤西早晨有雾,其余阴天间多云。12-13日全省天气温暖,粤西和粤北的西部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天到多云。

  广州市今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气温16-24℃,相对湿度50%-90%,吹轻微的东北风;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或灰霾,多云,气温17-26℃,相对湿度55%-90%,吹轻微的偏东风;12日夜间到13日,多云,早晨有轻雾,气温18-26℃,吹轻微的偏东风。

  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我省部分地方有雾,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