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包装食品打散卖 何处去辨保质期

  春节将临,购物高峰随之而来。“散装糖果琳琅满目,但包装上看不到生产日期,会不会有商家故意将过期的大包装食品打散,忽悠消费者呢?”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心中的担忧。

  笔者即走访本市多家超市发现:拆掉大包装、打散后零卖的食品确实存在标签“缺陷”,或生产日期不见踪影,或生产日期、保质期字迹模糊,使消费者几乎无法辨认。

  在家乐福中山公园店食品区内,两排长方形玻璃柜内整齐地堆放着各种品牌的小包装糖果,大多包装精美。细看食品外包装,上面都清晰地标注着保质期限,但怎么也找不到生产日期。食品柜销售人员告诉笔者,这些散装食品都是大包装拆封后打散的,进货时间不长,“肯定不会过期的”。笔者要求查看大包装具体日期时,她却没能提供任何产品的原包装,只是一个劲地让笔者“放心”。在一旁的徐福记糖果专柜,笔者留意到,有的柜里夹着一张印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的纸片,有的却未见任何标注。促销员说,这些糖果都是最近进的货,大卖场商品流动快,不会有过期食品。但笔者随意拿起两种糖果的信息纸片,生产日期分别是2006年10月和2006年9月,至今时隔4个月,还能称“最近”吗?同样的问题在浦东一些超市、大卖场也都有发现。

  除了缺标生产日期外,有些小包装食品上虽然标注有生产日期,但字迹却非常模糊。如一款核桃糕,透明外包装纸上,敲注着灰色的生产日期,在深色产品掩映下,几乎无法识别。还有一款青脆梅,不知何故,生产日期都敲在包装边缘,不是看不清年份就是看不清日期。

  小包装食品打散供应,能满足消费者品尝多种口味的需求。但是,清楚地标注产品“生日”,便于消费者监督,也是厂商必须加以完善的。至少,在散装小包装食品前,应实事求是注明这批商品的生产日期,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开心。选稿:wuchen来源:解放日报作者:实习生周惠婷王凌寒

  申城今日气象(2月11日) 申城未来数日雾气难消散31个立交走向可网上查询 食品打散卖何处辨保质期聋人看春晚可同步收看字幕网络招聘将成节后才市主流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韩正等市领导分12路看望老同志和各界知名人士特奥会开幕式将彰显中西合璧中外名家创作团队亮相昨晨大雾升级橙色预警高速公路今年首次全网封闭上海铁路方面直面首波大客流昨共输送旅客17.8万[春运建言]春运期间售票排队能否借鉴银行叫号?龙井龙顶早熟品种已爆芽今年新茶有望早半月上市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高校音乐类专业招生统考:艺考赶场成公开秘密复兴路隧道铺就首条生态马路可吸收近45%有毒废气暖冬温暖情人节花市业主一天利润够付半年房租戒指突然箍牢手指肿成胡萝卜物业上门砂轮解套订999朵玫瑰送男友情人节挑起面子与钱包的争斗情人节为爱临时抱佛脚 示爱求新大学生投身速成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