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内最大自驾游服务中心封开广信驿站启用(图)

广信驿站的大门颇有古韵。

  前日上午11时38分,位于肇庆市封开县的广信驿站正式启用。作为目前广东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自驾车旅游服务中心,它的建成将为沿G321国道游封开、梧州、桂林、阳朔等两广著名旅游城市的自驾车族解决车辆救援服务不足等难题。

  广信驿站位于封开境内国道321线和省道266线的交汇处,面积比一个足球场还大,是封开县综合性旅游服务中心,具有旅游宣传、旅游咨询、旅游购票等八大功能。
自驾车从驿站出发,沿321国道可直抵广西梧州、桂林、阳朔等地,转266省道则通往封开龙山、大斑石、千层峰、杨池古村等风景名胜区,使得驿站成为两广交界处交通要塞之地。长途开车的游客可以在这个专门的中转站稍作休息,缓解疲劳。(记者于敢勇通讯员伍帼馨、刘春林、陈炳文摄影报道)?? H??6 苦命失明女惨遭车祸

  先天双目失明的彩玲五六岁时常常哭着让妈妈带自己去看病。可彩玲的爷爷身患重病,家里不多的积蓄都给爷爷治病了。“实在是没钱啊,”廖妈妈叹着气不愿回忆过去。因为贫苦,彩玲的眼疾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也无法像别的孩子那样去学校学习。

  一晃眼,彩玲长大了。2004年,廖妈妈意外得知残联免费培养残疾人职业技能,她便急切地将好学的彩玲送去学盲人按摩。4个月后,勤奋的彩玲“出师”了,到按摩店开始上班。“试用期的工资很低,但我终于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尽管看不见,但彩玲觉得自己的单调人生从此会变得生动,幸福的日子会由此开始。

  就在彩玲上班的第二个月,表哥用自行车搭着彩玲去赶集。不料路上一个醉汉骑着摩托车一头撞向自行车,表哥急忙跳下车捡回了性命,双目失明的彩玲却被摩托车拖了十几米!

  彩玲被送往医院,整整昏迷了20天。由于脑部受撞击神经受损,彩玲苏醒后却不能再自己行走。看着女儿变成这样,廖妈妈不知为彩玲流了多少眼泪。

  交警部门事故责任认定出来了,摩托车司机对事故负全责。但肇事司机被当场撞死,廖妈妈抱着一线希望去找肇事司机家属索赔。可看到肇事司机的家里经济条件也很差时,廖妈妈默默地离开了,竟然没有开口要一分钱赔偿:“我们也穷,所以知道人家不容易啊。”

  终于踏上开心回家路

  去年12月21日,彩玲和廖妈妈出现在佛山新希望康复中心门口,求着医生问能不能交一天费用治一天病。

  接诊的医生非常同情彩玲的遭遇,当天为她填写了残联免费医治救助的申请。在忐忑不安的期待中,彩玲首期三个疗程的免费治疗终于批下来了,她可以安心地接受康复治疗了。头发已花白的廖妈妈从来没有过放弃给女儿治疗的念头,她精心照看着女儿,不断地鼓励她坚持锻炼,让女儿心中燃起康复的希望。近两个月的治疗时间如白驹过隙。2月8日午饭后,开心的彩玲和爸妈踏上回家过年的路途,“我可以自己走回家过年啦!”彩玲留下了一串银铃般的笑声。(文\图:记者李欣欣见习记者陈栋通讯员朱美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