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调查:厦门青年近六成表示30岁后才能买房

  厦门房地产联合网对厦门青年生存与居住状况调查显示———

  如果离开厦门,40%的人选择是因房价太高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随着厦门房价的节节高攀,厦门当前青年的居住状况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但社会上适合他们购买的房子仍是凤毛麟角。

为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存与居住状况,唤起社会各界对这一群体的更多关注,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日前推出“厦门青年生存与居住状况调查”问卷,有1192人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厦门青年在购房中,最主要考虑的是价格因素,普遍接受的价格在50万元以内,理想面积多集中在60—120平方米。对物业和房型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是常规的物业服务和经济适用的户型即可。

  调查显示,针对受访者将来希望留在厦门还是离开厦门的问题,留在厦门的占83%。也正因如此,有意在厦门购房的人数占多数。可见房产市场需求潜力巨大。

  受访者希望留在厦门的原因,占比例较多的是自然环境好、城市现代化程度高,分别为38%和17%。厦门被称为海上花园城市,是最适宜人居住的城市之一。因此选项中自然环境和城市现代化列入首选也在情理之中。其他选项诸如收入较高、机会较多所占比例均很少,分别为4%和13%。

  针对将来可能离开厦门的原因,因房价太高,看不到在厦门买房的希望,所占比例最大,为40%。有意留在厦门的人望房兴叹,考虑到自身经济条件,离开厦门寻求更适合的发展,这其中房价是主要因素。其他如生活成本太高、人才竞争激烈均是次要因素,仅占28%、2%。

  预测自己多大年龄买到自己的第一套房子的问题,答案为30岁以后的超过半数,占58%。24—30岁,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一般情况储蓄相对较少。根据现状有能力购买房子的人很少,因此所占比例不大。选择24—27岁的约占16%,28—30岁的约占27%。

  月薪2000-3000元占30%

  调查结果显示,厦门市24-30岁的青年月收入水平普遍集中在1500-3000元,其中1500-2000元占21%,2000-3000元占30%。这部分人大部分是初入社会几年的工薪阶层。其他月收入水平:1500元以下的12%,3000—4000元的占17%。从总体来看,厦门青年的收入水平与高企的房价相比还是不太平衡。

  先结婚后买房的居多

  针对先买房后结婚的问题,选择一定会的占42%。一般不会的占58%,由此可以得出厦门青年消费购房比较理性,考虑到现实经济水平,房子不会成为结婚的障碍。一般会考虑先结婚后努力买房的居多。

  价格仍是购房第一要素

  选择购房时,重要性排第一的是价格。其次是交通,交通的便利程度同上班是否方便直接挂钩,也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在基本要素考虑完之后,最后才是品质。

  理想的月还款1000—2000元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的月收入相对集中在1500—4000元范围内,从月收入方面考虑,较理想的月还款额是1000—2000元,也占最大比例,为70%。其他还款额均较多,消费者难以承受。选择5000元以上的仅占1%,3000元—4000元的占3%。

  开发商暴利致房价高占36%

  众所周知,厦门的房价逐年升高,岛内房屋每平方米均价超过万元,基本上与深圳的房价持平,使得厦门青年谈房哀叹。因此选项中导致房价升高的两项——地价太高、开发商暴利,被选择的比例也最大。分别为31%、36%。另外收入普遍偏低也占相当比例,为2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