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浙江东阳市26岁女富豪吴英涉嫌非法集资被刑拘

  女富豪吴英涉嫌非法集资被刑拘

  一夜暴富,一朝解体。在坊间传诵了半年之久的本色神话,昨天正式结束。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在事先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至少在本色普通员工和市民看来),本色集团在东阳的所有门店,在短短几分钟内,全部被东阳警方控制。

当晚,东阳市政府发布公告,宣布吴英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本色集团也同时被立案调查,与本色有关的债权债务,将从今天开始登记。

  本色所有门店都被警方控制

  昨天下午5点左右,东阳市民胡先生开车路过有“本色一条街”之称的吴宁西路,惊奇地发现东阳市区这条交通要道突然布置了许多路障,不能通车了。在本色总部及本色所有在东阳的产业门口,全拉起了黄色的警戒线,到处都是警察、警车和一群群看热闹的市民。胡先生大吃一惊,回想起之前在时报看过的一些质疑报道,他第一时间给时报打来热线:你们一直关注的本色集团被查封了!

  富有戏剧性的是,仅仅半个月前的1月24日,吴英刚刚在杭州开了个小范围的新闻发布会,信誓旦旦地表示,本色的资金都是清白的,没有任何问题。

  昨天晚上9点,记者赶到位于东阳市吴宁西路的本色总部,警戒线外围满了市民,大家都在讨论本色公司刚刚发生的变故,不愿离去。10多名警察守在本色家纺门店里,禁止任何人拍照。在附近的干洗店、本色概念酒店等地方,也都有警方把守。

  事发前没有任何征兆

  在本色网络会所门口,一位本色员工告诉记者,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他和一些公司员工正在里面上网,突然间进来许多警察,还有政府部门的一些工作人员,紧接着门口就被围上了警戒线,警察守在门口,不让外人进来。

  “我们都感到非常突然,还没反应过来,我们每位员工都被叫到劳动部门工作人员那里做了个登记,之后就全部出来了。昨天刚好是集团发工资的日子,我们都没想到会出这么大的事情。”这位员工说。

  在此之前,他已经有好几天没见到吴英及本色高层。有消息称,吴英几天前就已被警方控制,一些高层也被叫去“协助调查”。记者试图联系本色高层,但所有电话都显示关机。

  昨天晚上6点,本色所在的东阳市白云街道办事处所有工作人员,都收到了街道党政办发来的一条短信,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马上到办事处集合。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大事。到了之后,他们才明白:本色出事了!

  “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同民警一道,24小时在本色的门店轮流值班了,具体到什么时候,还不清楚。”一位姓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他们的手臂上,都带着“值勤”的红袖章。

  相关债权债务登记今起开始

  东阳当地对本色事件高度重视,相关会议一直开到晚上10点。昨晚10点半左右,在获得特别授权后,东阳电台最早发布了《东阳市人民政府公告》,《公告》称,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现已由东阳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公安机关希望与本案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东阳市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组成清产核资组,负责本色集团及其有关公司的资产清理、财务审计、债权债务登记等工作。

  《公告》要求与吴英及本色集团公司有关的债权人(含自然人、单位、法人),于2月11日下午2点时起,携带相关证件和凭证,到东阳市建设路188-2号进行债权债务登记。

  吴英的财富神话是如何创造的,又如何一步步走向解体?时报将继续关注事件的最新进展。

    作者:时报驻金华记者 陶喜年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胡先生 | 吴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