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省委领导与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济南2月10日讯 昨天下午和今天,省委常委林廷生、杨传升、刘伟、阎启俊、焉荣竹、张秉德、王敏、柏继民分别来到出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韩寓群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林廷生在参加泰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突出了一个“实”字,总结成绩、指出问题实事求是,关于今年的工作突出了为老百姓办实事。

二是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加大了社会事业的发展力度。三是注重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对于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落实措施。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2007年,要认真落实报告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坚持三个不放松:一是投资不放松,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二是抓第二产业发展不放松,突出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三是外经外贸工作不放松,继续加大改革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

  杨传升在参加聊城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和振奋。贯彻报告精神,关键是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抓好落实。一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完成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保证。二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廉洁自律,把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三是加强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监督检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刘伟在参加德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充分体现了积极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务实为民的作风,充分体现了从严治政的高度自觉,是一个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好报告,关键是要集中精力抓好落实。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的要求,讲政治、讲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落实;要自我加压、锐意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落实;要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以创造性的工作抓落实;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科学的方法抓落实;要永不满足、争创一流,以更高的标准抓落实;要抓班子、带队伍,一心为民、严格要求,以良好的形象抓落实,不断开创我省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阎启俊在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以来,我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总体目标,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主要目标、工作重点和措施,切实可行。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要更加注重发展现代服务业,二要更加注重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要更加注重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四是更加注重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目前青岛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很大的挑战也面临很好的机遇。今后,一定要坚持高标准定位,站在高起点,瞄准大目标,实现新跨越。要审时度势,谋划好今后发展战略和发展重点,发挥好青岛的特点和优势。要克服自满情绪,这样才能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报告对青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好。

  焉荣竹在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完全赞成。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进一步突出科学发展这条主线,二是总结工作、安排任务更加符合山东实际,三是更加体现了关注民生,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目前,山东的形势非常好,今年关键是要巩固发展成果,继续推进科学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进一步统一对全省目前经济形势的认识,既要看到形势很好的一面,也要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注重保护环境。各级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努力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让老百姓在享受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好地享受文化发展成果,不断提高精神文明水平。

  张秉德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执政为民的思想作风,充分体现了把中央精神和山东实际相结合的思想路线。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的精神,用山东发展的好形势鼓舞部队,用山东的先进经验教育部队,用山东的干事创业思想境界陶冶部队,牢记我军的性质宗旨,自觉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下行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不断增强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贡献。

  王敏在参加威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的政府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符合我省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我完全赞成和拥护。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大以来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势头,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取决于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要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举措,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保障,推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的落实。

  柏继民在参加泰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讲得实事求是、思路清晰、全面客观、重点突出,分析问题不遮不掩,提出目标不虚不浮,文风朴实,语言实在。对今年工作突出强调了一个“好”字,注重质量效益,注重结构调整,注重绿色环保,注重节能降耗,注重协调和谐发展。强调了人本理念,投资重点坚持民本,关注民生,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了民意。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一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二要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推动建立和谐稳定、互利共赢的新型劳动关系。三是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四是健全完善帮助救助体系,切实帮助困难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 滕敦斋 张海峰 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成果 | 邓小平 | 刘伟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