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茂名检企联手防职务犯罪 保82亿工程清白

  笔者近日采访获悉,总投资额高达82.1亿元人民币的茂名石化10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工程“廉洁”优质,没有发现违纪违法现象,成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典型。

  检察建议书“一字值万金”

  特大型企业茂名石化前些年曾出现过不谐之音。

其旗下的茂名石化物资供应公司担负着中石化每年10多亿元的物资供应工作,早在2000年,该公司原党委书记谢汝钦、原经理叶敬明等人,就因受贿罪被依法判刑。而在首期乙烯工程建设中,茂名石化乙烯供应处马某等三名处长也因经济犯罪“落马”获刑。出现职务犯罪的情况后,茂名检察院即和茂石化合作,开始着力打造预防职务犯罪的“检企联手机制”。

  茂名市检察院通过对已发案件深入剖析的基础上,针对该公司在物资采购等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和制度漏洞,发出了一份千字检察建议书,提出了7条堵漏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茂石化规范物资采购过程,从计划、合同审定、质量检验到资金结算等各个环节,有效地从源头上防止了权钱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茂名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受检察建议后堵漏整改的两年多时间内,茂名石化累计采购物资26.9亿元,节约采购资金1.74亿元,千字检察建议书可谓“一字值万金”。

  推行系列预防职务犯罪举措

  据介绍,两年多来,茂名石化工程项目经理部涌现出了220多名工程建设先进者。茂名石化纪检监察处处长张妙毅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茂石化和茂名市检察院联手推行的系列预防职务犯罪举措是分不开的”。

  在茂名石化公司纪委书记丘仲宜和茂名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谢文焕的带领下,检企定期召开联席会,通报情况,分析问题并研究对策,并为工程项目经理部配备了3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双方合作制订了质量、采购、投资控制、廉洁工作等工程管理制度30多项并汇编成册。(记者/陈球 通讯员/陈云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