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悉尼掀广东风 广东春节巡游团今亮相悉尼

  澳洲第11届中国新春庆典活动拉开帷幕

  广东春节巡游团今日亮相悉尼

  悉尼昨日掀起了广东风!昨天下午,来自广东的千人巡游团开始在悉尼街头进行彩排,十多岁的广州小学生表演的粤剧、瑶族鼓舞、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等在街头开始现场调试彩排,吸引了当地市民围观。

今天,2000余当地华侨和广东团员将在悉尼主干道组成1.5公里长的巡游队伍进行盛大的行进表演。

  悉尼女市长

  “猪年快乐,恭喜发财”

  春卷、鱼旦丸肉串……这些国内地道的美食前天也搬进了澳大利亚悉尼市的贝尔摩公园,当地市民排起长队品尝中国美食。广东此次派出了最大型的海外推介团抵达悉尼参加此项活动,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昨日介绍,600余获邀“老广”参加了此次大型推介活动,另将约有1000余市民通过旅行社报团参加此次旅游推介活动。

  前天,中国“金猪”挂满了悉尼主干道乔治大街;下午,当悉尼市民如常在海德公园草地上合家度周末时,他们惊喜地发现这里已经汇集了中国美食和中国十二生肖的灯饰。前天傍晚,悉尼市长克劳尔·穆尔在参加悉尼中国新春庆典活动开幕式时表示,本次活动期间将举办40余项庆新春活动,这将是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猪年快乐!恭喜发财!”这位女市长在华人节日上也入乡随俗地祝愿大家。笔者注意到,在活动前后身着戏装的“财神”还当场为观众象征性地派发利市封,引起当地人的好奇。

  悉尼市民

  “我时常怀念中国的饺子”

  “我时常怀念中国的饺子,”在现场观看广东演出团表演的悉尼市民彼特看见来自广东的记者高兴地迎了上来,说他很怀念在中国东北过春节的气氛,家家户户包饺子过年,很有味道。而他的妻子,一位来自东北的姑娘赵华也表示,搬至澳洲后,常常只能回忆在国内度过的传统春节,而现在广东人走出国门来到澳洲与当地华人一起庆祝春节,让她有了回家的感觉。

  祖籍广东的李先生昨天也来到了广东团的表演现场。20年前他携家人从香港定居悉尼,“这里的华人每年都会庆祝春节,我们家也少不了除夕、元宵时举家团圆聚餐,当地华人也都还保留着赛龙舟、过中秋等传统民风”,李先生说,“这些年来,由于在澳洲的许多华侨已融入了当地社会,取得了相当重要的社会地位,当地医院里的中国医生已占很大比例,随着国内经济社会的发展,春节在当地华人华侨的推动下也越来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了解。”

  小资料

  今年举办的悉尼中国新春庆典活动已是第十一届,此项活动是由当地华人社团发起、悉尼市政府举办、当地华侨参加的春节巡游活动。中国驻澳大使馆于2005年首次组织中国大陆游客参加了巡游表演,去年北京市政府组织了450人前往参加,此项活动在当地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广信驿站”服务自驾游

  古有驿站为来往信使提供休憩、中转的场所。今有现代化驿站提供出行旅游的各种服务。2月9日11时许,主持嘉宾接过由两匹骏马传来的“圣旨”,宣布“广信驿站”正式启用(见右图)。

  广信驿站位于广东肇庆市封开县内321国道和266省道的交汇处,沿321国道可至广西梧州、桂林、阳朔等风景区,转266省道则通封开龙山、千层峰、杨池古村等景点。作为目前广东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自驾车旅游服务中心,驿站内设大型停车场,同时还提供订房购票、饮食购物、汽车救援等服务。(特派记者/景小华 吴伟洪 梁炜培 摄影报道通讯员/陈瑞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