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九钻网推出899元钻石情侣对戒

  早报讯

  “899元钻石情侣对戒热卖到情人节!”———一家专注于网络渠道的钻石电子商务网站日前强势推出其“情人节套餐”活动,再度冲击现有的钻石零售价格底线。

  此前,热销三年之久的“恒信999情侣对戒”曾以其震撼低价博得消费市场的一致认可。

但这家名为九钻网的网络零售商此番推出的钻戒售价较恒信更低。不仅如此,记者在其网站上还浏览到“1元抢购高品质裸钻”这样更为震撼的促销活动。

  是假噱头,还是真让利?钻石零售业的利益真相或许正借这些貌似夸张的活动而被缓慢揭开。

  “899”对撼“999”

  三年前,李厚霖旗下的恒信珠宝“999”系列一经推出,便在业界引发了一场强烈“地震”。李厚霖———这个素以销售高端钻石饰品闻名的珠宝商人,成为将钻石消费门槛推至千元以下的“内地第一人”。

  今天,九钻网则颠覆性地将这一价格底线再度拉低至900元以下。据九钻网CEO陈斌介绍说,“899情侣对戒”无论在材质还是在品质上均能与999抗衡,之所以价格低是由于九钻网的让利行为,九钻网自2007年起每年情人节前都将推出899元情侣对戒,并且以后会更加精心组织,让消费者参与进来一起投票选款。

  有意思的是,情人节前这场“899”对撼“999”,从表面看来是价格的对抗,而从深层本质来说是业态形式的竞争,是传统商务与电子商务的对垒。

  截至目前,记者了解到九钻“899”系列与恒信“999”系列均销售火爆,“谁说瑜亮不可各领风骚?”陈斌这样评说。

  “899元一样有钱赚”

  恒信“999”系列面世伊始,就以积聚人气为主要目的。与之截然不同的是,九钻网自始至终都秉承“同质低价”策略。此前,该网站就曾提出“网上买钻价格便宜三到七成”的口号,以同品质、超低价钻石吸引客户。

  记者在九钻网上看到,一枚重量为50分,并提供GIA官方认证证书(注:可在GIA官方网站上进行认证)的裸钻,售价约在1.2万元左右,相比目前的市场价格整整低了一半多。不仅如此,九钻网还可提供极具特色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我的钻戒我做主,除网站本身提供的100多款经典设计匹配顾客所选购的钻石之外,还可接受顾客指定款式的加工设计。陈斌说:在现今这个个性化的时代,拿一张国际明星昨天演出的配饰照片,我们也能很快做出来。

  相比传统的钻石珠宝店销售模式,九钻网无论在零售价格方面还是在设计加工上,似乎都更具带有个性化的竞争力。

  陈斌表示,即便是推出“899”系列这样的超低价特惠产品,九钻网一样可以保证自己有钱赚。

  究其根本原因,陈斌认为,一方面新兴的网络销售模式可以将传统销售模式中的渠道水分完全挤干,加上传统店铺奢华的硬件成本以及高昂的人力成本在互联网销售中亦可一并剔除;另一方面,九钻公司对利润的要求也比较低。

  早先,“恒信999”系列将原本牢固的钻石价格体系撕开一个突破口。如今,“九钻899”则将这个突破进一步放大。一场钻石零售大战将会借助情人节一触即发。

  美国率先兴起钻石在线销售

  众所周知,美国是全球最大的钻石市场,占世界钻石销售额的五成以上。拥有如此庞大的市场环境,加之其历经20年的成熟电子商务发展,钻石在线销售于几年前在美国率先兴起,它以价格低廉、公开透明征服了无数消费者。

  BlueNile作为新兴在线珠宝零售商的代表,不依靠任何店铺,在宝格丽、卡地亚和蒂凡尼的重压之下异军突起,并于2004年5月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向世人演绎了钻石与网络的完美结合。

  BlueNile网上钻石销售成功的重要因素即是清晰的客户定位及个性化钻石定制服务。Blu-eNile的定位非常准确,钻石虽是女性的至爱,但买钻石的多是男性。为此,它将目标客户群锁定为具有领导地位、拥有技术专业的25—35岁未婚男士,为他们在网上提供高品质的钻石礼品。

  更重要的是,BlueNile抓住了消费者求新求异的个性化需求,并以“自行打造结婚钻戒”为卖点,在传授给消费者基本钻石常识的同时,适时推出时尚、新潮的钻饰款式,让消费者先从裸钻选起,先挑选4C都能让人满意的裸钻,再选择中意的钻托及款式,完全自主的个性化流程让消费者能购买到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钻饰,真正做到了“我的钻饰我做主”,收到的效果自然颇佳。

  用电子商务的手段挤去传统珠宝店铺钻石销售的价格水分,并辅之以独具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模式,才能带来钻石在线销售的繁荣,而国内如九钻这样的钻石运营商显然也看到巨大的市场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